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深度报告:北斗行业的历史机遇-高精度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赵国栋 2014-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斗B3频段仅对内资厂商开放,极大提高定位精度。目前,北斗B3频段没有对国外厂商开放,仅对内资开放。而利用北斗独特的三频(B1/B2/B3)系统,定位精度将最高达到厘米级。考虑到市场对高精度的热情,国内厂商占据了一个弯道超越GPS的极好机会。

从“有没有”到“好不好”,高精度是关键。目前北斗相关公司越来越多,应重点关注有先进核心技术的公司,重点解决性能“好不好”的问题。一旦应用开始放量,性能优异的核心器件最先获益。同时,由于北斗要完成对GPS的替换,因此,北斗芯片一开始就要在性能和可靠性上与GPS芯片相当。性能的主要指标是高精度和高动态。关注那些有先进芯片和终端技术的公司

军工/公共安全/行业应用需求最大,消费类领域替代GPS进展缓慢。军用北斗受国家军事安全驱动,公共安全是维稳客观需要,行业应用受政策驱动。从GPS的应用市场以及目前的政策分布看,交通运输行业有可能最先放量且规模最大。由于技术和成本原因造成消费类领域替代GPS进展缓慢。

重点公司:行业应用领域关注合众思壮、北斗星通;合众思壮通过收购全球第三的Hemisphere获得高精度芯片和板卡技术,目前在国内技术领先;北斗星通芯片技术先进,目前已经规模出货。军事应用领域关注振芯科技,其在军用终端的评测中获得多项第一。华力创通在军用领域实力也较强,民用领域芯片芯片已经开始出货。

风险提示。行业放量延期;芯片性能不达预期;市场对高精度需求不达预期;竞争加剧;军队采购延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斗星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