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受益板块及个股分析:大病医保全面推进,关注重点受益品种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谭丁源 2014-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展望2014:大病医保全面推进

2014年,大病保险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铺开。今年2月8日,国务院医改办下发通知,要求尚未开展大病保险试点的省份,在2014年6月底前启动试点工作。与此同时,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安排,2014年在继续巩固原有20个大病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将儿童苯丙酮尿症和尿道下裂纳入新农合大病保障范围。至此,纳入新农合保障范围的重大疾病已达22种。同时我们认为,随着大病医保工作的全面推进,其他保障措施也将齐头并进,例如新农合筹资力度将继续提高,大病保险的覆盖广度和保障力度也将不断提高。

大病医保:大病用药全面受益

大病医保的全面推进,有望使医药市场容量大幅提高,一些之前受困于高额医疗费用而无法及时医治的患者以及被压抑的医疗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因此大病用药市场将全面受益。以大病保险来说,截至2013年11月,全国已有25个省份制定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实施方案,确定了134个试点城市,其中59个试点城市已经启动并开始支付待遇,远未实现城镇全覆盖乃至城乡全覆盖,因此仍然有很大增长空间。

大病用药:肿瘤与心脑血管用药集中受益

大病医保使得大病用药全面受益,但重点受益品种集中在肿瘤与心脑血管领域。对于大病保险来说,由于大病保险的保障标准是基于医药费用金额的,因此医疗费用越高的疾病越受益于大病保险。根据卫生部统计数据,人均医药费最高的十大疾病主要是恶性肿瘤以及心脑血管疾病。对于大病保障来说,大病保障是基于病种的,而目前国家所规定的22种大病保障病种大部分是恶性肿瘤以及心脑血管疾病。不管从大病保险还是大病保障来看,恶性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都将集中受益,其中一些受益较大的品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重点推荐上市公司

肿瘤用药:双鹭药业、海思科、普洛药业、丽珠集团

心脑血管:信立泰、乐普医疗

高端输液:华仁药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