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新百:收购安康通少数股权,加速转型和资产注入预期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俊杰 2015-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下属子公司新百香港拟以现金方式出资236.48万美元向自然人毕仁海以及GlobalNetwork Holdings Limited 收购安康通控股有限公司20%的股权。安康通的控股股东康通65.75%股份。

收购安康通部分少数股权,提升控股比例为资产注入做好准备。安康通的主要业务包括:居家养老服务、进行远程医疗和健康管理服务、老年用品和家庭健康用品的销售。为国内领先的居家养老服务公司,在北京、上海、南京、无锡多个城市建立分支机构,并希望逐步建成遍布全国的综合性居家服务网络。公司转型居家养老服务领域,依托安康通在国内的用户基础嫁接Natali 的先进技术实现技术和渠道的精准对接是转型战略的重要一环,本次收购安康通部分少数股权,意在进一步扩大控制比例,为未来业务开展和资产注入做好准备。

我们看好居家养老服务行业的发展前景,公司核心竞争优势明显,成长空间巨大。我国人口基数巨大,目前老龄人口比例已经达到10%,老龄人口绝对数量庞大,养老服务市场空间巨大,目前来看,居家养老是养老服务业领域最为可行的模式。公司拟开展的养老服务业务采取居家养老的模式,符合行业发展趋势。控股股东三胞集团旗下 Natali 子公司养老技术优势突出, Natali 是以色列领先的养老服务提供商,占以色列养老市场的份额将近15%,公司具有先进的养老服务技术,通过红外感应设备和摄像头识别老龄人口的身体健康状况,为老龄人口提供远程医疗服务、紧急呼叫服务、家庭护理及医生出诊服务、社区健康服务四大类。公司将Natali 的先进技术移植到国内,通过安康通的用户基数和三甲医院的医护资源支持构筑现代养老服务闭环,发展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和估值。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1.56元、2.06、2.27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 分别为37.8、28.6和25.9,我们认为,公司转型进入养老服务领域实现闭环,集团资产注入预期强烈,公司市值提升空间巨大,维持“增持”评级。维持62.4元目标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新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