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大陆:增资子公司,强化支付识别战略布局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 2015-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新大陆发布2015年一季度报告,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2.24%,剔除地产外业务收入同比增加30.72%。公司净利润达到4329万元,同比减少22.18%,剔除地产外其他业务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9.18%所致。一季度同比下滑主要是由于新大陆控股子公司地产公司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1539万元,减幅达到69.22%。

房地产收入波动系收入确认制影响,并不影响15年收入预测。根据2014年报披露,新大陆的房地产项目进展顺利,第一期楼房绝大部分已确认收入,第二期楼房50%以上已完成预售,将于2015年陆续确认收入,第三期楼房基本建设完成并开始对外进行销售。一季度波动是由于房产销售收入是按照交房后确认,公司一季度末的预收款项较期初增长14%,我们预计一季度房地产收入波动并不会影响全年业绩预测。

公告增资识别公司。新大陆同时公告以自有资金5030万元对自动识别公司进行增资,同时自动识别公司以资本公积金1,970万元转增股本,自动识别公司的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至10,000万元。新大陆对识别公司增资,进一步强化了围绕支付和识别的战略核心。伴随着公司识别产品的快速增新、产品MPOS 和IPOS 市场占有略不断提升,以及与互联公司合作的深入,公司未来增长动力强劲。

移动互联网是大势所趋。新大陆自动识别公司是新大陆投资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于1999成立。公司主要产品条形码扫描枪已经在支付宝条码支付中得要应用,预计未来大众的消费习惯会向移动端发展。条形码可实现连接消费者和商户,通过手机完成支付使整个支付过程更加便捷。支付宝最终选择了新大陆NLS-HR100-AP 及NLS-HR150-AP 两款设备,实现了条码支付的解决方案。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预计2015-2017年新大陆收入分别为25.8、28.5和35.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8、4.4和5.3亿元,每股净收益分别为0.75、0.86和1.04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