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复星医药:扣非后净利润增长22.4%,A股增发助力外延扩张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杜舟 2015-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主营业务稳健增长,扣非后净利润增长22.4%。2015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8亿,增长5.4%,净利润5.36亿,增长29.6%,EPS0.23元;扣非后净利润3.7亿,增长22.4%,基本符合预期。公司由于资产剥离及并购合并范围发生变化,剔除复星药业、复美及金象的股权变更,以及收购二叶制药因素,公司一季度同口径收入增长15.6%;预计同口径净利润增长约14%左右。

毛利率提升7.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上升5.1百分点。2014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49.3%,同比上升7.8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剥离毛利率较低的医药商业以及原料药收入及占比下降。期间费用率40.7%,增长5.1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21.7%,同比上升2.8个百分点,主要由于销售费用率较高的制剂业务占比提升所致;管理费用率14.96%,同比上升0.97个百分点。每股净经营性现金流0.08元,同比增长7.6%。

A股增发助力外延扩张。公司A股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7亿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58亿元,发行价格23.5元,中国人寿、招商财富、泰康资管、中民投、汇添富、安徽铁建、中融鼎新和亿利资源参与了定增,限售期36个月。公司在各业务线持续外延扩张,医疗服务并购禅城医院、和睦家等;制药业务并购二叶制药65%股权,受让黄河药业51%股权等;医疗器械国际化扩张,公司并购以色列AlmaLaser,投资了德国企业miacomDiagnosticsGmbH37%股权,英国企业GenefirstLimited35.23%股权等,我们看好增发融资后公司在外延领域的进一步扩张。

医药工业稳健,医疗服务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医药工业稳健,制剂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原料药收入及占比进一步下降;收购的二叶制药为公司医药工业板块注入新活力。公司医疗服务业务一季度内增性增长强劲,禅城医院与钟吾医院业绩高速增长;外延并购继续推进,灵活拓展医疗“老院带新院”医养新模式,外延合建并购与内增性增长共进。

成立互联网业务发展部,积极拓展互联网医疗。公司通过与挂号网合作,打通“险、医、药”产业链,开启医药电商O2O新模式。公司已成立互联网业务发展部,专注互联网医疗业务创新拓展及与现有业务的结合。

公司战略清晰,务实发展,业绩稳健,模式创新,维持增持评级。我们维持15-17年EPS1.18元、1.40元、1.68元、,增长29%、18%、20%,对应预测市盈率24倍、20倍、17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