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雨虹:主业持续发力,多元化战略继续推进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丝语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14年实现业绩5.77亿元,同增58.52%,实现全面摊薄后EPS1.38元,基本符合我们前瞻预期。15年1Q业绩0,44亿元,同比下滑21.26%,折合EPS0.13元。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06亿元,同增28.2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77亿元,同比增长60.82%(扣非后同增64.32%),折合EPS1.38元,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15年1Q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6亿元,同比下滑0.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44亿元,同比下滑21.25%,折合EPS0.13元。同时公告,10股转增10股派2元,预计15年上半年业绩在2.24亿元-2.92亿元,同比增长0%-30%,对应EPS约0.54-0.70元。

销量增长叠加成本改善致年报稳增长,15年1季度受季节性因素业绩下滑。14年公司共计销售防水材料1.6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2.77%。14年综合毛利率35,64%,同增1.84%,15Q1毛利率36.29%进一步提升,同增1.25%,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这主要得益于:1)成本端受益上游沥青等原材料价格下滑。沥青价格从4500元/吨下跌至3150元/吨,同比下滑15%;2)公司零售渠道占比提升,带动盈利能力上行。15年1季度,受春节影响,开工延迟,地产及基建工程需求复苏放缓,我们预计防水卷材及涂料销量同比回落,致业绩小幅下滑。

政策红利带动主业发力,业务多元化战略持续推进。2015年起《新绿标》正式实施,行业标准提升,优胜劣汰将驱动公司份额提升,随着公司定增项目逐步投产,公司防水卷材及涂料产能均翻倍,充足产能叠加政策红利将持续为公司护航。此外,公司多元化战略值得期待。1)公司积极布局建筑保温材料。据住建部规划,至2020年建筑保温市场将形成超过2000亿元的市场规模;2)2015年2月公告成立华沙砂浆。根据测算,市场空间远大于防水行业(约10倍),行业年需求增速高达50%,但市场分散类似于10年前的防水材料。公司凭借渠道资源、产能布局、分包管理能力等优势有望再创一个新雨虹,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我们预计两个项目均今年开始放量,后期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增长点。

盈利预测和评级。公司未来成长性有望持续及龙头优势明显,我们预测2015-17年公司EPS为2.32/2.92/3.83元,对应14-16年PE为20/15.9/12.1X,维持评级为“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