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张裕A:产品调整基本到位,15年进一步深化转型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邓敬东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2014年业绩为1.43元,低于预期。公司公布2014年年报,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41.57亿元,同比减少3.80%,实现营业利润12.67亿元,同比减少6.62%,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9.78亿元,同比减少6.72%。14Q4实现收入9.64亿元,同比减少0.8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1.79亿元,同比减少0.39%。2014年全年EPS为1.43元,业绩低于我们预期(我们预计1.47元)。2014年分红预案为每10股派息4.4元(含税)。

投资评级与估值: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调研显示一季度中低档产品销售良好,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1.63元、1.83元与2.01元,对应目前股价PE为28倍、25倍与23倍,维持增持评级。

产品结构调整基本到位,转型成效初显。2014年,面对进口酒冲击和高端酒消费颓势,公司改善销售管理结构,提高经销团队的市场反应速度和政策执行力,全年销售回款状况逐季改善,库存得到合理消化。2014年公司经营政策逐步向中档产品倾斜,虽然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受高档产品拖累稍有下降,中低档产品占比提高,效益贡献已经显现。白兰地产品毛利率同比提高2.26个百分点,提振了公司整体毛利水平。

行业景气复苏,一季度维持增势。受益于乡镇消费升级,国产葡萄酒持续渗透三四线城市。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2015年1-2月葡萄酒行业实现收入70.03亿元,同比增长11.47%,实现税前利润9.11亿元,同比增长13.20%,累计毛利率30.46%,同比上升2.18个百分点。2015年春节期间,公司以解百纳为核心的中档产品销量呈现稳健增势,国产龙头优势明显,一季度业绩有望实现10%以上增长。

15年开放代理进口酒,渠道进一步下沉。2015年是公司进行实质性战略转型的一年:一方面,先锋酒业增设的五大事业部均对外开放招商,可供代理SKU品种多、价格分布广,体现了涉足葡萄酒进口代理的决心;另一方面,公司产品在三四线城市比进口酒具有更强的品牌号召力,公司将增大对产品研发和终端团队建设的投入,在已取得的调整成效上,更注重推广拥有刚性需求的中档产品,并进一步开展渠道深耕。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三四线城市动销核心假设风险:进口酒线上销售规模扩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 裕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