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诺普信:农化公司中最先布局金融的创新者!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赵金厚,宫衍海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在此前发布的三篇农村互联网系列报告中指出,金融是农业触网企业的最佳变现出口。过去,企业触网更多是为了升级现有的服务模式,以基于移动互联技术的综合服务平台,提高服务的有效性,并促进产品销售,这本质上仍是一种营销模式的变革,带来的盈利和市值空间有限。如何让基于互联网的服务平台上的各类数据、信息为公司产生效益,为农户解决问题,成了关键。在农村金融服务严重欠缺,农民征信体系的信息、数据资源转变成盈利增长点的最好出口。

诺普信参股农金圈布局农村P2P 互联网金融。诺普信此前公告,以1750万元对深圳农金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增资,增资完成后,诺普信持有农金圈公司35%股份。深圳农金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于2015年1月在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成立,专注运用互联网金融工具服务国家农业、农村和农民的高新科技创新型企业。农金圈旗下的农发贷平台是国内领先的农业垂直 P2P 平台。农发贷平台通过在全国整合辐射的优质农资经销商网络资源,从全国小麦、土豆、水稻及经济类作物主产区中精选优质种植农户,把农发贷平台从网上募集的资金,以P2P 形式直接借款给上述大农户,以满足农户在作物种植过程中的农资采购需求。

以互联网思路,创造新业态,打造中国最优秀的互联网+三农企业。土地集中、环保浪潮、食品安全、城镇化等等将带来种植制度、种植规模、种植结构、种植方式、 种植人群的大转换,从而推进中国现代农业服务体系的形成。而异动互联网技术的出现,更将带来农业形态、农业生产方式乃至涉农企业的巨变。2015年,诺普信将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紧紧围绕“互联网化”、“工作于农户”两大主题,充分利用近 20年来所积累的农村基层网络优势、品牌优势和技术服务 优势,致力于成为中国最优秀的互联网·三农企业!未来几年,公司将大力推进“互联网+”战略,通过整合丰富的产品资源、专业的技术服 务、独特的渠道资源,打造出与众不同的诺普信。 公司将利用无与伦比的线下资源、超乎寻常的植保技术服务粘性,围绕农户、工作于农户,构建一个可全方位对接农户需求(产品、技术、金融、农产品销售等)的互联网生态系统,成为农民心中最信赖的农业服务品牌,把控农业服务的关键入口;同时,公司将继续重 视与跨国巨头在专利产品和渠道分销领域的深度合作,进一步完善全国性的快速配送体系, 打造价值型、精益型、快捷高效的供应链体系;广泛吸纳社会人才,培养更为强大的专业化 的技术营销队伍,专注于农集网、田田圈的线下综合服务,全方位提升对渠道终端的控制力 和影响力。公司2015年主要经营举措: 1)全力推动农集网、田田圈的业务发展,通过“打样本、打平台、打数量、打流量”, 构建更为完善的互联网运营体系; 2)通过与更多的国内外大三农领域优秀企业的合作,整合更多的产品资源; 3)通过领先的制剂技术发展特色药,精益求精地打造“爆品”; 4)精益生产,快速物流,保障供应; 5)积极利用内外部资源,开展对外投资与合作发展。

诺普信五大优势集聚,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在农业产业互联网公司中,具备五大优势 :1)农资企业中,分布相对较广的线下渠道资源优势;2)盈利能力稳定,业绩25-30%增长确定性强;3)市值较小,总市值147亿元(大北农421亿元,金正大333亿元,芭田股份153亿元,史丹利181亿元);4)积极、开放的内部管理层团队: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通过二级市场买入的方式购买股票,购买数量552万股,均价15.3元/股;5)对接外部咨询团队(正和磁系)。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主业可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65/3.64/ 5.01亿元,对应基本EPS0.38/0.51/0.71元。PE 54/41/29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诺 普 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