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商业城:业绩符合预期,管理层大幅变动,或有转型或借壳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73亿元,同比下降23.6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95万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17元,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21万元,基本符合我们预期。同时公司公告,其财务总监杨福英女士已申请离职。2014年公司剥离两块非核心资产,虽解决短期退市的风险,但无法解决公司长期将面临的经营困境,我们认为茂业系控股公司,加上管理层的大幅变动,公司或有转型或借壳预期,我们维持公司2015-17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9元、-0.7和-0.4元,提高目标价至25.0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报告期内,营收下滑,净利润亏损,零售业务面临压力:2015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73亿元,同比下降23.6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95万元,公司零售业务面临较大压力,收入呈下降趋势,资产负债率较高,财务费用压力较大,预计全年业绩为亏损。

毛利率同比增长1.5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1.89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增长1.5个百分点至17.3%,费用率同比下降1.9个百分点至22.56%,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变化-0.6、0.17和-1.46个百分点至1.16%、15.58%和5.82%。

公司管理层再次变动,或为公司将转型或借壳的信号,此次公司财务总监离职,加之之前公告的公司董事长张殿华先生因工作原因辞去董事长职务,同时将担任公司名誉董事长,公司副董事长王奇先生因工作原因辞去副董事长职务,同时将出任公司董事长职务,管理层大幅变动,或为公司将转型或借壳的信号。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负债率较高,公司目前负债33亿,其中短期负债30亿,负债率高达87%,出售地产业务的投资收益2.4亿元,仅能缓解一时之急,难以解决公司长期负债率较高的问题。

公司历史上和资本市场交流较少,关注度不高,可能存在信息不对称。

估值

公司成功摘帽后,短期经营困境并无改变,管理层大幅变动,或预示茂业系将对公司转型或借壳,我们维持公司2015-17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9元、-0.7和-0.4元,目标价由14.50元提高至25.0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