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泰科技:吸纳民企尝试混改,经营效率有望提升,上调评级至增持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叶培培,徐若旭 2015-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泰科技 10.36 亿元合并天龙钨钼。安泰科技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安泰创投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刁其合等12 名交易对方合法持有的天龙钨钼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据了解,天龙钨钼100%股权的资产评估值为 10.51 亿元,经各方友好协商,天龙钨钼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0.36 亿元。其中现金对价1000 万元,由安泰科技的全资子公司安泰创投向天龙钨钼的股东苏国平支付,其余 10.26 亿元对价由安泰科技非公开发行股份支付(8.17 元/股发行1.26 亿股)。交易完成后,安泰科技将直接持有天龙钨钼 99.03%的股权,并通过安泰创投持有天龙钨钼 0.97%的股权。配套定增补充流动资金,同时,安泰科技拟向中国钢研、安泰振兴专户、华腾资管计划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 3.41 亿元(募集股份不超过0.42 亿股);其中中国钢研拟认购配套募集资金不超过1.02 亿元、安泰振兴专户拟认购配套募集资金不超过 1.60 亿元、华腾资管计划拟认购配套募集资金不超过8000 万元。配套募集资金中1000 万元将用于支付收购天龙钨钼的现金对价,其余3.32 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互补充流动资金。

安泰科技拟向天龙钨钼注入难熔材料分公司经营性资产。天龙钨钼的主要产品如LED 和消费电子行业中蓝宝石长晶炉用钨钼坩埚、发热体、隔热屏和支撑部件、液晶显示(LCD)和太阳能薄膜电池用钼溅射靶材等。资产交割后,安泰科技将向天龙钨钼注入公司的粉末冶金事业部下属的难熔材料分公司经营性资产(除土地和厂房外的资产和负债),进行相关资产整合,同时,引入市场化机制和运营管理模式,对天龙钨钼管理团队予以充分授权,以实现双方资产整合及业务协同效应最大化。天龙钨钼承诺2015-2017 年净利润分别为0.7/0.85(21.4%)/1.05(23.5%)亿元,按增发后摊薄股本(10.31 亿股)计算将分别增厚上市公司EP0.07/0.08/0.1 元。

提升经营效率对公司至关重要,预计后续各事业部可效仿。长期以来,安泰科技以非晶带材、特种焊丝、蓝宝石坩埚、高速工具钢等高技术产品立足产业,但国企体制缺乏相应激励与淘汰机制令公司始终无法在市场化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认为此次混改的尝试是公司2014 年首次亏损以来的积极尝试,有助于公司扭转当前困难的局面,若此次尝试成功,未来公司能源先进材料等事业部也可纷纷效仿,企业经营效率将大幅提升,也符合公司2014 年年报策略里提出的推动机制创新,对粉末多孔过滤、3D打印金属粉末、核电领域等有一定产业基础和市场潜力,以及尚需技术孵化的业务领域启动以资产换股权,以技术换投资的对外合资合作模式,激发创业激情。

下调未来盈利预测,耐心等待机制好转有望带来企业经营效率提升,上调评级至增持。

由于近几年中国国内总需求整体呈现放缓态势,原先对公司盈利预测过于乐观,我们下调公司2015-2017 年每股收益至0.11/0.15/0.20 元(原先2015 年每股收益为0.62元,暂不考虑摊薄),对应当前股价动态PE 分别为85.3/62.3/46.5 倍。此次机制改革有望加强企业未来经营效率。考虑到公司停牌期间大盘大幅上涨,公司股价存在补涨空间,上调评级至增持,建议积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泰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