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高电气:特高压龙头风范尽显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徐超,王静 2015-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 2014年年报,营业总收入46.06亿元,同比增长20.62%,归母净利润6.93亿元,同比增长73.91%,每股收益0.61元。

特高压业务带动收入增长,毛利率上升。2014年公司特高压业务发展迅速,带动了收入整体增长。2014年公司确认了特高压交流17个间隔GIS 共计15.45亿元收入,同比增加6个间隔和5亿元收入。受特高压业务毛利率较高、占比上升的影响,公司产品毛利率增加1.95个百分点,达到28.86%。

天津基地投产,产线进一步丰富。天津智能开关基地已于2014年底进入试生产阶段,首批产品已成功发运。天津基地的投产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有望使公司成为配网开关领域的全产业链龙头企业。该基地将于2015年开始放量,未来几年配网投资将持续高增长,天津基地的智能开关等配网产品将成为公司一个重要的增长极。

特高压龙头风范尽显,业绩仍将高增长。2014年公司特高压业务表现优异,交流项目中标淮南-南京-上海、锡盟-山东两项目27个间隔1100KV GIS,市场份额保持领先;直流项目中标灵州-绍兴项目灵州换流站750KV GIS 16个间隔及4个交/直流隔离开关包共计 5.64亿元,实现新突破。目前公司生产交付能力已有效提升,能够较好应对大批量供货挑战。随着能源局12条大气污染防治输电通道建设推进,再考虑到今年国网“六交八直”特高压的规划,我们预计今年交、直流特高压招标及开工项目总数将远超2014年。作为特高压领域毫无疑问的龙头企业,公司业绩高增长已成必然。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2014每股收益0.61元,对应PE34.5倍,预测公司15-17年EPS 分别为0.95元、1.32元和1.69元,对应PE 分别22.2、15.9和12.4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高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