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御银股份:从机具到金融租赁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 2015-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参股设立金融租赁公司。御银股份4月4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约1.8亿元投资入股南海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约18,000万股股份,约占其总股本的9%。

南海金融租赁公司拟定注册资本20亿元,业务包括融资租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吸收非银行股东3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租赁物变卖及处理业务、经济咨询等。

金融租赁公司的成立将打通“物”与“资”的通道。与小额贷款、商业银行、互联网金融等业务互相配合,御银股份可以建立立体金融服务生态体系,根据所服务客户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的提供多种渠道的金融配套服务。通过整合公司自身优势及资源,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业资本融合发展,拓宽公司融资渠道,盘活公司可用资源,推动公司业务发展,延伸市场的价值链,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主业在工行建行实现突破。御银股份自2013年末至今,ATM机及存取款一体机分别中标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机器订单,成为国内主要银行的机器供应商,与工行和建行的深入合作将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2013年我ATM采购占比中建行和工行分别占据16.7%和13.4%。伴随着各家银行对于智能网点的投入也在不断上升,公司新产品VTM销售有望在15年实现业绩贡献。

未来一年排除减持可能。2015年3月23日至24日,公司控股东杨文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8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本次减持后杨文江先生持有公司股份为1.79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3.61%,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杨文江先生承诺自2015年3月25日起至2016年3月24日止的12个月期间内不再减持本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民企体制和产品能力(进入工行、建行等)配合董事长公告一年不减持,带来投资机会。预计公司2015-2016年收入分别为11.8亿元和14.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02和2.52亿元,EPS分别为0.27和0.33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御银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