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源煤业:互联网信托雏形初现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凤华,周蓉姿 2015-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西混合所有制改革先锋,受益于长江经济带开发。公司是江西省最大的煤炭开采、煤炭加工物流企业,拥有省内最多的煤炭资源,产量占全省的四分之一以上。长江中部经济带主要包括湖南、湖北和江西等,这个区域正是公司的煤炭销售的覆盖区域。

传统业务转型升级,着力打造精品煤炭企业。整个煤炭行业面临供求双降、产能过剩的局面,煤企经营举步维艰,中小煤炭供销商获取周转资金艰难。公司共拥有 21 个煤矿,2014 年全年生产商品煤 706.53万吨,在上市煤企中规模较小,船小好掉头,公司采取多种措施提升自产煤炭业务经营效率,着力打造精品高效煤炭生产企业。

“煤炭+电商+互联网信托”提供煤炭产供销一站式服务,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煤炭生意。目前,我国煤炭供需两端距离较远,下游企业需求多样和上游企业经营恶化等现状催生煤炭电商需求,而现有平台存在地域性强、经验欠缺等问题。交易中心依托长江经济带的核心位置,结合泛亚集团在平台运营成功经验,创新性的引入互联网信托模式,将成为真正的“互联网+”煤炭电商。目前,全国每年煤炭交易量大约为1.5 万亿,覆盖5%的交易对应有750 亿元的规模,平台管理费约为2%,股权占比为50%,对应每年7.5 亿元净利润,按照40 倍市盈率保守估值,交易中心业务未来利润将支撑公司市值达到300 亿元。

盈利预测。2015 年-2017 年,公司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04 亿元、1.60亿元和2.34 亿元,对应每股收益为0.18 元、0.23 元和0.27 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源煤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