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直股份:中航工业直升机业务资产整合平台,未来需求保持高速增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李晓光 2015-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中直股份发布2014 年年报,公司2014 年实现营业收入124.55 亿元,同比增长15.0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32 亿元,同比增长34.22%。

军用在研产品未来市场广阔。根据《舰船知识》杂志预估,中国到2020 年直升机规模总数为陆军40 个团、海军20 个团、空军7 个团、武装警察5 个团,按照直升机总数72 个团,24-28 架/团测算,总数量在1728-2016 架之间。而根据Global Firepower2013 年统计数据,我国现有军用直升机978 架,该市场在未来5 年里,还有超过千亿的市场空间,公司的直20 作为我国未来通用直升机装备主力,将占据此市场的较大份额。

国内民用直升机市场迎来“井喷期 ”。根据中国国家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预计,到2020年中国至少需要10000 架直升机,市场总值超过840 亿美元,在保守情况下也至少会有3000 架。而亚翔航空集团发布的2014 年亚太地区民用直升机机队报告则称,中国大陆2014 年机队规模达到583 架,同比猛增34%,为亚太地区增速最快的国家,如加上港澳台地区,可达655 架,专家表示2015 年该数字有望突破800 架,或有可能超越日本的机队规模。

一机多型,系列发展。公司现有核心产品包括直9 系列、直11 系列、直8 系列等型号直升机及运12 系列飞机。运12 系列作为目前我国出口国家最多,适航水平最高的民用飞机,也是我国唯一在世界范围内形成运营机群的客货飞机,截至2014 年年底已交付近200 架,其中国内近70 架,国外近130 架。同时公司致力于AC 系列民用直升机市场开拓,中航工业直升机产业发展规划至2015 年我国将重点发展AC352 民用直升机,公司销售给欧直公司的EC175 是目前世界最高水平的7 吨级直升机,截至目前为止公司已与空客直升机公司签署了1000 架EC175 的批产协议,目前公司已具备年产直升机、运12 系列飞机百余架的能力。

中航工业直升机业务资产整合平台,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已实现了集团除武装直升机外直升机版块整机和零部件资产的全覆盖,作为军工企业中业绩较为突出的标的,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6、2017 年EPS 分别为0.71 元、0.93 元、1.20 元,考虑到公司未来体外资产注入的可能,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直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