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信息:中农信达超预期,业绩有保障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冯达 2015-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宏源公司类模板& 公司公布了2014年年报,营业收入达65.59亿元,较上年下降14.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8亿元,较上年增长9.74%。

报告摘要:

业绩保持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公司主动放弃毛利低、周期长的系统集成订单,导致收入收入有所下滑,但高毛利率的技术服务、软件等保持稳定增长,尤其是中农信达的农业信息化业务超额完成任务,收入增速高达575%,这带动公司毛利率大幅上升2.96%。另外,公司费用控制情况较好,管理费用占比因为研发支出增加略有上升,这为公司净利润增长9.74%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大云平台助力公司称雄智慧城市市场。随着我国智慧城市进入验收期,2015年智慧城市市场有望爆发。公司依托其完善的行业信息化产品线,着力打造金融“云+端”、税务云和医疗云平台,开展医疗和人口大数据等数据运营的探索。云平台的海量客户沉淀与公司出类拔萃的大数据分析能力相得益彰,为公司以云平台为基础开展系列增值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公司未来高速增长打开了新的空间。

以中农信达为入口,抢占土地流转后市场制高点。公司并购的中农信达占据我国农村土地确权市场的20%,仅此就有近60亿的市场空间,中农信达的农云平台公司完善的产品线和丰富的客户资源结合,在河北展开土地交易平台试点,探索土地流转后千亿蓝海市场。公司日后完全可以在交易平台的基础上展开金融、土地交易、教育培训、农机服务等多样化增值服务,随着土地交易平台地域复制,智慧农村战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高速增长引擎。

维持“买入”评级。预测2015-2017年营业收入为74/89/103亿元,净利润为5.31/9.33/11.91亿元,EPS 为1.16/2.03/2.59元。上调目标价至7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