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公务机安家何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买一架公务机,以中国大陆为运营基地,注册地选哪为好?这个困扰中国机主多年的问题,如今又多了一层考虑因素:注册到境外,为了低调。位于香港的商务航空咨询集团亚翔航空《亚太地区公务机机队报告》显示,2014年度更多的以中国大陆为运营基地的公务机选择将其注册在境外,尤其是美国(见下图)。

根据《外国民用航空器飞行管理规则》,国外注册的飞机在中国大陆使用会在航线、飞行申请的时间和费用、机场进出起降机位等方面面临诸多限制,是什么让机主“舍易求难”将公务机安家境外?除了一直以来存在的中国大陆公务机注册管理上更复杂之外,反腐风暴背景下“在官方和公众视线之外拥有公务机”,成为一种新的考虑。

就像开展前一天上海虹桥机场不期而至的太阳雨,刚结束的2015上海亚洲公务航空展(ABACE),始终为中国公务机市场的一丝凉意笼罩,前两年已在放缓的增速2014年度是否继续不景气?297架年增19.8%、252架年增12%,两个数字在打架。其实,这是两种统计口径。前者来自亚翔航空《亚太地区公务机机队报告》,统计的是截至2014年12月运营基地在中国大陆的公务机;后者来自通航资源网《中国内地公务机报告》,选取的是截至2015年3月在中国大陆注册的公务机。数字打架的背后,显示的是在中国大陆注册的公务机增速,显著低于实际在中国大陆使用的。

“停机坪上今年的静态展示机型中依旧有湾流、庞巴迪、达索等带来的大空间长航程公务机,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一些针对特殊的出行需求的更小型的飞机。”美国商务航空协会(NBA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德?博伦在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提问时,以此来强调中国公务机市场乐观的一面。(编辑 马红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