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元器件行业:AppleWatch来了,供应链要走么?

作为从0到1的新产品,AppleWatch来了!消费者体验和销售情况好于预期,预计后续会逐季度大增。(详细数据参见我们后文)那么问题来了,供应链股价已经反映了一年多,后续投资怎么看?我们观点如下:

1.作为从0到1的产品,全新技术的采用未来将在手表和可穿戴领域普及,相关供应商代表的新技术路线大有机会。

2.这轮AppleWatch供应链投资开始于2014年初,我们率先挖掘环旭电子在主板和立讯精密在无线充电的机会,供应链股价的上涨已经提前于基本面预期,后续会进入随着销量和业绩推动的稳步上涨周期。

3.投资最重要的是把握变化。我们要把握的是新进入苹果手表的供应商和下一代苹果手表将采用的新技术。对这些环节来说,从0到1的机会更大。

对AppleWatch的详细分析可参加我们此前报告《你所不知道的applewatch》。投资建议上,持有目前AppleWatch供应链公司立讯精密、环旭电子、大族激光、西南药业、德赛电池、信维通信,同时重点配置后面会进入苹果或者苹果代表新技术会在可穿戴领域普及的供应商金龙机电、歌尔声学、欣旺达、华工科技。长电科技的sip封装也在成熟,长电科技和其他公司能否进入applewatch供应链我们将保持跟踪。

前瞻布局,推荐三个从0到1的行业。投资和研究的价值在于前瞻性,类似14年我们率先挖掘提前布局AppleWatch产业链,目前这个时点,我们重点推荐三个从0到1行业:虚拟现实(利达光电、天音控股、歌尔声学、三安光电,水晶光电投行项目不能推荐),军工半导体(大唐电信、振华科技、上海贝岭、欧比特、同方国芯),汽车电子(华工科技、大立科技、中威电子、中达股份等)。这三个行业的共同特点是空间足够大,从无到有;启动时间在即;市场预期不足。

随着市场加速渗透,一两年后将看到明显变化,而在这个过程中,正是相关公司价值兑现的黄金时间。

风险提示:新产品订单不达预期,生产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