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双低”板块价值凸显 保险航空旅游受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4-14 11:1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高走,上证综指大涨近百点,一跃站上4100点关口,再创近7年新高。创业板冲击2600点关口,中小板指大涨2.3%,两市178只个股涨停,成交再次突破万亿。除券商、保险板块下跌外,其余板块全线飘红,再现普涨格局。市场人士认为,在新股发行加速、管理层风险警示等影响下,调整的风险将进一步扩大。

这轮行情使个股纷纷创出历史新高,估值也是节节攀升。在创业板平均市盈率高达近100倍、市净率约8倍的情况下,那些市盈率、市净率均较低的“双低”股和板块,就越发凸显出其价值。上证报资讯通过本次4000点行情与2007年行情的对比,梳理出仍处于价值洼地的板块以及个股。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剔除负值、长期停牌等情况,取2007年5月11日为横截面,可比数据为946只A股。目前,有407只个股的市盈率、市净率“双低”于2007年4000点水平。

从“双低”家数占本行业家数比例来看,这些个股主要集中在银行、保险、航空、旅游等行业,处于价值洼地。其中,包括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的保险板块全部“双低”,中国平安的最新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低69%和75%,而中国人寿也是低五成以上。航空运输的三只个股也均为“双低”,其中,南方航空最新市盈率较2007年4000点水平低七成,市净率低三成。中国国航的市净率较2007年同指数低38%。旅游板块中,中青旅、黄山旅游、丽江旅游等市盈率、市净率均低三成以上。然而,包括9只银行股更为出奇,普遍“双低”折价7成以上,其中,中信银行、工商银行等“相对折价率”更为突出。

除此之外,上述行业的估值甚至远低于2007年高位时期。从目前估值较2007年10月高点的估值差距来看,银行、水泥、铁路、保险、地产等较高。保险板块最新市盈率、市净率分别约为28倍、3倍,而在2007年10月行情中,估值分别高达134倍和18倍。目前银行股整体平均市盈率约为8倍,市净率1.3倍。而在2007年高点,所有银行股市盈率都已超过30倍,市净率也大部分超过5倍,工商银行的市盈率一度超过70倍。地产股也是如此,目前估值也远低于2007年高位时期平均83倍的市盈率。

(本报研究员 高志刚 编辑 张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