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汽轿车2014年净利同比下滑83.99%

来源:中证网 2015-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汽轿车(行情000800,咨询)3月31日晚间发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2014年全年,公司实现整车销售29.33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18.04%;实现营业收入3385,724.16万元,同比增加14.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126.29万元,同比减少83.99%。

公司表示,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4年,国内乘用车共销售1,970.06万辆,同比增长9.89%;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757.33万辆,同比增长4.10%,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44%,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降2.14个百分点。2014年度,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竞争加剧,公司全体系聚焦市场用户,不断克服困难,满足市场需求,成功投放了全新奔腾B70、Mazda6阿特兹、Mazda CX-7等多款新品,新车型质量状态不断提高;针对国内汽车市场增速放缓,自主轿车份额不断降低的市场环境,公司积极应对,营销能力、产品质量和管理体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提升,产品销量和营业收入均有所增长。

此前的3月15日,由于中纪委宣布一汽集团董事长接受调查,公司一度深陷舆论漩涡,同时,公司的整体上市也备受市场的关注。华泰证券(行情601688,咨询)认为,靴子落地有利于公司基本面好转和整体上市顺利推进。中纪委在去年7月开始对一汽集团进行专项巡视,对一汽集团广告费用、自主品牌等问题及内部腐败进行了专项反馈。本次靴子落地,在以下几方面均有利于上市公司:一是上市公司广告等各项费用将更趋合理化,每季度近10亿营销费用的投入产出效率将提升;二是整体上市有望提速,前期巡视组调查对整体上市的影响得到冰释,只待新任治理层到位即可启动实质性的进程;三是一汽轿车作为自主品牌主体有望得到集团层面更大支持,自主品牌发展问题亦是上次巡视组反馈的重点。

同时,华泰证券预计2016年6月28日之前母公司与一汽轿车的同业竞争问题将得到解决。根据一汽股份的不可撤销承诺,为规避同业竞争,一汽股份承诺将在成立后五年内通过资产重组或其他方式整合所属的轿车整车生产业务,以解决与一汽轿车的同业竞争问题。该承诺公布日期为2011年8月8日,该承诺履行期限2016年6月28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