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南嘉捷:稳健成长的民族品牌电梯龙头,物联网等转型升级促持续增长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华君,陈显帆 2015-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稳健成长的民族品牌电梯龙头企业,关注公司转型升级动态。

公司是我国民族品牌电梯龙头企业,近5年净利润复合增速达到18%,且2011后逐年走高。剔除股权激励影响,2014年公司实际净利润增速为43%。2014年底公司在手订单同比增长25%,保障2015年业绩较快增长。

电梯行业:受益新型城镇化,民族品牌龙头业绩年均增速约20%。

国内电梯年需求超1200亿元,未来3年将保持10%左右增长。电梯配置密度提高、新型城镇化拉动、更新需求、出口、维保服务等驱动增长。

民族品牌性价比优势渐现,龙头企业未来3年业绩年均增速有望接近20%。

江南嘉捷:物联网、大数据等转型升级将驱动公司持续成长。

公司增长驱动主要来自行业增长、市占率提升、维保等高毛利率业务占比提升、成本下降、出口增长等。近年来公司向生产和服务结合型企业转型,利用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打造“江南嘉捷2.0”,安装维保服务将快速增长。公司已布局3D打印业务,我们关注公司其他转型升级动态。

公司成长潜力大、业绩弹性大,工业4.0等领域转型升级潜力大。

国外主要电梯企业收入超500亿元,市值超1000亿元,是江南嘉捷的20倍以上,公司成长潜力巨大。与内资企业康力电梯、博林特相比,公司轻资产运营,业绩弹性大,市值相对偏低。部分电梯企业正向机器人/工业4.0等领域转型。公司未来转型潜力大;除向“生产和服务结合型”转型、打造“江南嘉捷2.0”之外,不排除向工业4.0等其他领域转型升级。

投资建议:安全边际较高,市值具有较大提升空间;推荐!预计公司2015-2017年业绩符合增长率约24%,EPS为0.74/0.90/1.11元,PE为17/14/11倍;估值低于电梯产业链平均水平。公司股份回购、实际控制人增持等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安全边际较高。公司在手现金接近10亿元,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将加快转型,市值将向博林特、康力电梯靠拢。

催化剂:转型升级获突破、中标大额订单、3D打印业务获突破。

主要风险因素:地产政策风险导致电梯需求增速低于预期、公司产品出现安全事故、转型升级低于预期、小非及股权激励对象减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