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月报:假日因素拖累挂牌,三板指数蓄势待发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王昊 2015-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2月13日全国股转公司和中证指数公司联合发布公告,公布全国股转系统首批两只指数编制方案,首批指数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份指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做市成份指数,定于3月18日正式发布指数行情。“三板成指”以覆盖全市场的表征性功能为主,包含协议、做市等各类转让方式股票,拟每日收盘后发布收盘指数;“三板做市”则聚焦于交投更为活跃的做市股票,并于盘中实时发布。从目前基金和券商资管已经发行的三板产品来看,仍以主动管理型产品居多,未来三板指数的发布,不仅有助于投资者更直观的了解三板市场整体走势,也将促进投资机构发布被动型产品,进一步完善三板市场的投资模式。

本月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131家,环比今年1月减少162家,降幅达到55.29%,主要是受春节假期的影响,但依然大大超过去年同期的28家。目前,新三板总挂牌企业家数达到1994家,其中做市转让企业数达到169家,另有待挂牌企业138家,在审企业461家,单月挂牌数下降不改整个板块持续扩容的趋势。本月新增做市企业20家,其中收入超过1亿元的有成都广达、科马材料、波斯科技、凯路仕、佳力科技、有友食品和海源达共7家。

从成交情况看,本月协议转让企业和做市转让企业分别成交33906万股和19046万股,环比增长14.14%和回落3.92%;协议转让企业和做市转让企业分别成交金额14.98亿元和20.83亿元,环比分别上涨9.34%和30.11%,做市转让企业成交金额大幅增长;换手率分别为0.27%和0.46%。虽然受春节假期影响,2月份交易日较少,但总体来看,成交量和成交金额仍呈现高位缓步上行的态势,做市企业成交金额增速尤其明显。对应2013年的业绩来看,协议转让企业、做市转让企业、创业板企业和中小板企业以整体法计算的PE分别为31.33倍、30.53倍、72.39倍和46.48倍。

本月共有31家定向增发预案公告,环比上月大幅回落37.73%;预计共募集资金42.47亿元,环比下跌-81.76%,仅有帝联科技一家定增预案募集资金总额超过1亿元。认购方式全部为现金;资金用途主要以补充流动性以及和主业发展相关的项目为主;有24次公司股票有机构参与认购,有14次公司有大股东参与认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