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大型券商优势凸显,保险板块持续向好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券商板块超跌反弹,大型券商优势凸显:行业鼓励券商做大做强,努力培育系统性重要券商,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在加快转型和深化改革大背景下,行业发展空间全面打开,以收入占GDP 比例计,2014年国内券商行业收入占GDP 比例为0.4%,美国转型期券商行业收入占比从从0.5%左右提高到2.22%,日本转型期券商券商收入占比从0.5%左右提高到1.3%,从国际比较来看,未来具有巨大的提升空间。根据协会2020年行业发展规划,行业未来十年增长十倍,鼓励证券公司做大做强。行业增长方式从服务驱动转为杠杆驱动,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预计2015年行业增长50%以上。

驱动因素:第一,日均交易量有望趋势性上台阶。从日交易量数据统计分析来看,峰值一半可能是日均交易量的常态,因此未来日均交易量常态可能接近5000-6000亿元;第二,类贷款业务仍有较大的扩容空间;第三,证券化率未来有较大提升空间,注册制、混合所有制改革、并购重组等带来更多业务机会;第四,场外市场大扩容,直投—挂牌-做市-定向增发-IPO—再融资—并购产业链逐步成型;第五,衍生品加快推出,对冲和套利交易等新型自营业务逐渐增多;第六,净资本监管放松,杠杠率大幅提升。

大型券商将持续受益于改革和创新,主要考虑因素:大型券商客户基础雄厚,特别是机构和偏高端个人客户;资本实力雄厚,拥有更多融资渠道;强大的产品能力和创新能力;完善的风险管理机制;并购预期。近期重点关注海通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华泰等大型综合型券商。

受益于保费增长和投资弹性,保险板块将持续向好。“新国十条”全面打开保险行业发展空间,预计2015年保费收入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保险资金配置股市的弹性较大,投资收益率超预期的可能性大幅增加;保险资金运用渠道的逐渐打开,保险产品竞争力将增强。相应的,高投资收益率又进一步推动保费收入快速增长。重点关注中国平安(保费快速增长,大型综合金融平台优势凸显,互联网金融转型)、中国人寿(投资弹性大)。

风险提示:货币政策收紧;金融体制改革推进速度低于预期;交易量持续大幅萎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