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老白干酒销售逆势增长年报为混改“暖身”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白酒业“混改”急先锋,老白干酒的年报披露也相当“超前”。公司今日发布业内首份年报,其去年实现17%的营收增幅,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虽然净利润因所得税费用大增下滑近一成,但与同业公司动辄50%的降幅相比还不算糟糕。无疑,此份年报为老白干酒正在推进中的混改暖了暖身。

今日,老白干酒发布了白酒业首份年报。去年,公司营收增长17%,净利润下滑9.8%。年报显示,去年老白干酒实现营收21.1亿元,净利润为591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42元。在当年营收增长的情况下,公司实现营业利润1.28亿元,比2013年增长26.87%。对比看,净利润的下滑,主要系公司所得税费用大增。公司2014年实现利润总额为1.5亿,2013年的同比数据为1.13亿,但各自对应的所得税费用却分别为9086万元和4756万元,该科目2014年激增达90%,直接导致公司2014年净利润不足6000万元,较2013年的6556万元有所下降。

此份年报中最大亮点在于营收的逆势增长。对此,老白干酒分析称,主要是公司针对市场变化,调整产品结构与定位,创新营销策略,将销售渠道向纵深发展,由此带来白酒销量的提升。

老白干酒计划2015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78亿元,增长约8%。对比来看,2014年度老白干酒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最终实际完成年度计划的117%。

虽然今年的销售目标制定得有些保守,但老白干酒今年在资本运作上的动作无疑会相当“豪迈”:去年下半年,公司正式启动以发展混合所有制为重点的改制进程,并于去年12月对外公布了一份拟募资8.25亿元的定增预案及附带之员工持股计划,公司的改制进程受到外界普遍关注。分析人士认为,老白干酒改制后的股权结构将在行业内形成较强的竞争力,通过将管理层、员工、经销商、战略投资者的利益与公司整体绑定一致,制约发展的体制束缚将基本解除。同时,公司此前过高的销售费用率也有望大幅下降。

除老白干酒以外,根据白酒上市公司年报预约和业绩预告情况,下一个发布年报的白酒企业为山西汾酒,预约披露时间为3月31日,而其他家白酒企业的年报都集中在4月发布。根据业绩预告,七家白酒企业已对全年业绩做出预测。酒鬼酒、水井坊、皇台酒业三家公司预告续亏;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为预减,业绩下滑幅度分别为55%至65%、50%至75%,洋河股份、今世缘预告略减,业绩下滑为15%以内和10%以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白干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