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从可穿戴设备风向看投资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2-02 15:1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可穿戴设备的概念大家已经不再陌生,它们会把对你身体各项测量数据上传至智能手机或者某一网络。相关新闻不仅出现在科技版面,更是在各种影视作品中变成现实,并成为亮点。前不久刚刚闭幕的美国电子消费展CES准确银饰地聚焦“健康与科技”。谷歌眼镜的痛苦挣扎并没有阻挡各类公司帮助装备达人们检测自己的睡眠、营养,甚至射入卡路里量等等,比如通过检测血糖水平,用药量,饮食,锻炼等来控制糖尿病的发展。

从投资者对股价的反应也在一定程度上看出消费者对此类产品的预期与渴求。2014年6月由于没有推出iWatch,苹果股价曾经经历一波跳水,在9月宣布Apple Watch和Apple Pay后才重新走强。可穿戴设备的兴起对一些服饰等消费类公司意味着在产品布局和市场营销上的一些机会,对股价可能会有或多或少的提振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新产品的实用性和定位与市面上现有的手环等产品是否有实时性差别,否则只能是让消费者的衣柜多一件闲置品。想起来有些耐人寻味,可口可乐公司切入可穿戴市场竟然是推出测量卡路里射入的Misfit手环。

讲到投资机会,投资者自然而然会想到产业链上各种供应商,屏幕,传感器等领域都有可能胜出一举成为大公司的标的。还有软件类公司,帮助消费者将数据进行有意义的解读,不仅仅是告诉他睡得太少或者吃得太多,而是帮助他理解这样的饮食对下一周下个月的身体会有怎样的影响,现在已有一些手环生产商准备推出这样的产品。说到这里不得不提那些日渐有影响力的众筹平台,注定会有非常成功的产品从这里获取资金和消费者的关注。所以聪明的消费者不应该忽视这样的角度开选取将来可能被上市公司追随效仿的消费风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