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证稀土产业指数和中证高端装备制造指数3月初发布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清 2015-01-30 15: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我国重要的战略资源行业,以及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稀土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近年来逐渐成为资本市场热点投资主题。来自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的消息说,中证稀土产业指数和中证高端装备制造指数将于3月2日正式发布。

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稀土生产国,我国稀土储量和产量分别约占全球的40%与90%。2011年发布的《国务院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形成以大型企业为主导的稀土行业格局”。

随着稀土出口配额制的取消,以及“六大稀土集团”整合方案的实施,当下稀土产业面临重大发展机遇。这也使得亮相在即的中证稀土产业指数受到各方关注。

根据编制方案,中证稀土产业指数将稀土开采、稀土加工、稀土贸易、稀土应用等相关领域的所有股票,以及基本完成上述领域并购重组或资产注入的相关股票作为样本股。

最新数据显示,中证稀土产业指数共有30只成分股,总市值约4959亿元,自由流通调整市值为2716亿元,2014年以来指数累计收益率为45.75%。

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国务院明确提出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产业升级和智能化工业的背景下,高端装备制造业也正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

根据编制方案,中证高端装备制造指数选取通信设备,电气部件与设备,重型电气设备,工业机械,建筑、农用机械与重型卡车,航空航天与国防、电子设备制造商、石油与天然气设备与服务等行业的代表性股票作为样本股。

最新数据显示,指数样本股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分别为3.68万亿元和1.76万亿元,2005年以来年化收益率为17.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