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建新股份:间氨基产业链寡头 增持评级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3-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建投近日发布建新股份的研究报告称,公司所处的间氨基产业以硝基苯为基础原料,生产过程复杂,副产大量废水,属于高污染行业。今年以来,中央和地方政府加大华北地下水污染整治,大量小化企不得不关停装置,间氨基相关产品供需逆转,产品价格开始上涨,从年初以来价格上涨幅度20%-30%,行业重新进入景气周期。环保高压监管将转为常态化,未来行业的间氨基小产能将逐步退出,公司有望成为行业寡头,掌握行业定价重要话语权。

公司各个募投项目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逐步投产,目前已经正式达产,规模上进一步领先国内外竞争对手,产品品质也得到提高。

间氨基将采用加氢工艺取代铁粉还原,利好下游各个产品的品质提升。由于小产能退出,2,5酸公司产能消化压力较小。而公司的间羟基产品以品质优势和供货稳定性享誉市场,一直供不应求,小产能关停将进一步提升盈利水平。间氨基苯酚,ODB,氨基苯砜产品仍处于市场开拓阶段。间氨基苯酚行业竞争激烈,经过一次行业产能出清,盈利水平才会复苏。ODB产品属于高端精细化工品,下游用户需要经历较长时间的试用验证才能完全接受公司的产品。氨基苯砜需求仍处于开发期,大规模放量仍待市场成长。

目前行业供给端开始收缩,但受到国内经济宏观经济疲软影响,产品需求增长较慢,公司正处于盈利反转初期。随着行业其他小产能的彻底关停,经济复苏带动需求增长,公司业绩将迎来爆发性增长。

预计公司13-14年每股收益0.35,0.5,0.7元,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