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我国多地进入数字经济“活跃期” 三六零等安全行业龙头有望长期受益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我国多地进入数字经济“活跃期” 三六零等安全行业龙头有望长期受益)

近日,湖北省印发《湖北省数字经济促进办法》提出,将重点发展十类数字产业集群,丰富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此前《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中,将筑牢数字安全屏障和构建数字技术创新体系并列为数字中国的“两大关键能力”。基于此背景,数字安全龙头三六零(601360.SH,下称“360”)持续推进面向城市的数字安全服务中心模式将迎来巨大发展空间。

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0%。今年以来,我国多地进入数字经济“活跃期”:河南省发布2023年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方案,加快建设数字强省;重庆市提出2023年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济南市政府提出,要率先打造数字先锋城市。

此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2022 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称,一些中西部城市已利用数字经济打破地理位置限制“弯道超车”,实现跨越发展。行业人士举例,鹤壁或可成为城市转型和弯道超车典型范例。当地政府打造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安全的“鹤壁模式”,以数字安全产业为基础,凭借安全辐射效应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

城市数字化发展需要筑牢数字安全“地基”已成为城市治理者共识。作为数字安全龙头企业,近年来,针对城市面临的数字安全问题,360在多个城市建设城市数字安全大脑,通过“四集中”为城市管理者和监管部门提供了统一的数字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同时,360在城市数字安全大脑基础上,探索建立了城市数字安全服务中心的新模式,在“四集中”的基础上提供集中化SaaS服务,实现了“数据情报云化、产品SaaS化、安全服务化、服务托管化、托管专业化”。

目前,这一模式已落地重庆、天津、上海、北京、青岛、郑州和鹤壁等20多个城市,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并带动数字安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成为扩大安全内需、促进城市数字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助力城市数字经济稳健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