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重庆农商行:以“三个一”倾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庆农商行:以“三个一”倾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重庆市制造业发展门类齐全、底蕴深厚、基础良好。推动重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迭代升级、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提高创新能力是关键,而扶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近日,笔者在重庆本土最大的地方金融机构——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下称“重庆农商行”)获悉:近年来,该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重庆银保监局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十三条举措要求,推出“三个一”务实举措切实将“专精特新”企业作为特色金融服务的重要阵地,为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用好“一整套客户清单”。重庆农商行积极深化与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合作,第一时间获取更新“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及时整理并发送至总行相关部室及分支机构。同时,督导全行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全力做好营销服务对接工作,精准开展专项营销活动,深耕细作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截至2023年3月末,重庆农商行服务了全市70%以上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0%以上的“专精特新”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贷款余额超过180亿元,有力推动了重庆“专精特新”企业稳健发展。

图1:重庆农商行支持“专精特新”名单内企业——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图为该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推出“一系列金融产品”。针对“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特点,重庆农商行在原有传统抵质押类担保、信用、弱担保贷款产品的基础上,深化银政担合作,发挥“几家抬”作用,建立了多种融资增信和风险分担机制,并通过分层分类管理,精准制定多元化、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积极满足“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初创、成长、壮大等各阶段、不同生命周期的金融需求,全力支持全市“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图2:重庆农商行运用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支持重庆微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图为该公司研发车间一角

——提供“一揽子优惠政策”。作为市属金融国企,重庆农商行认真履行国企责任担当,积极为“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提供专属优惠政策,在推出服务收费减免措施的基础上,对于“专精特新”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专属利率定价优惠,利率水平可较一般贷款最高可再优惠180BP。今年以来,重庆农商行小微条线已向300余户“专精特新”企业投放贷款超过18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不到4%,较上年再降40BP,以实实在在的优惠倾力支持“专精特新”小微企业降本增效。

图3:重庆农商行推出专属优惠政策支持重庆伟岸测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图为该行客户经理上门服务

下一步,重庆农商行将持续落实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履行金融国企责任担当,深入洞察“专精特新”企业金融需求,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服务举措、提升助企实效,用源源“金融活水”灌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积极助力重庆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以实干实绩助力重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