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6-06 22:0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6月06日发布公告,公告称,公司使用2,00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购买平安银行的对公结构性存款,预计年化收益率为2.82%;公司使用1,00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购买兴业银行的金雪球添利快线净值型理财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为2.30%。

公司于 2023 年 5 月 18 日审议通过,为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资金使用的前提下,在授权额度内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固定收益型及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委托理财额度为在任意一天内持有的理财产品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25,000 万元(含 25,000 万元),投资金额包括将投资收益进行再投资的金额,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持有的委托理财金额为 14,700 万元,未超过股东大会授权额度。

同壁财经了解到,作为一站式知识产权解决方案专业提供商,超凡股份在建立知识产权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的基础 上,进一步深入探索,致力于从细分行业中获客。公司针对行业内中大型客户的不同知识产权需求, 进行产品与解决方案设计,并通过解决方案式销售将其推广,达到全面拉通营销、销售、交付,从而获得持续复购。

2022 年,全国知识产权系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质量优先,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态势更加显著,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2022 年 12 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2021 年全国知识产权服务业统计调查报告》:据测算, 2021 年,全国从事知识产权服务的机构共创造营业收入超过 2600 亿元,同比增长 15.6%。其中, 执行企业财务制度的机构平均营业收入 338.6 万元,同比增长 1.1%。专利代理机构总营业收入达 437.5 亿元,平均营业收入为 1111.3 万元。2021 年知识产权服务业从业人员人均营业收入(即劳动生产率)为 30.5 万元/人,同比增长 17.1%。

2022 年 12 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 年)》。其中提到,健全现代产权制度。加强产权保护和激励,完善以公平为原则的产权保护制度,完善产权执法司法保护制度,全面依法平等保护各类产权。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提升知识产权审查能力,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侵权快速反应、惩罚性赔偿等机制。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五年的营业总收入保持平稳;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超凡股份(833183)2022年营业收入为50994713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50134571元,净资产收益率为22.55%,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73%。目前主办券商为国金证券,交易方式为做市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