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北京凯德石英股份有限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拟减持股份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6-06 20:4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凯德石英股份有限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拟减持股份)

北京凯德石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6月06日发布公告,公告称,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拟减持股份数量为1,500,000股,拟减持比例不高于2%,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

目前,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数量为5,960,000股,持股比例为7.9467%。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营业务为石英仪器、石英管道、石英舟等石英玻璃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产品作为下游企业的生产耗材,广泛应用于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领域、光伏太阳能行业领域及其他领域。

行业下游包括半导体集成电路、LED 新型电光源、光伏行业、航天航空和化工产业等领域。半导体技术的快速发展带动石英产业不断升级,由 2、4 英寸发展到如今的 8 英寸和 12 英寸制造技术,大力带动了石英产业的技术更新。国家对半导体产业的发展高度重视, 已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推动半导体产业的发展。电子行业的快速发展使半导体行业对高性能石英玻璃制品需求增加,直接带动高性能石英玻璃制品行业的快速发展。

半导体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产业,国家对于半导体产业高度重视,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迅速。虽然国内集成电路产业起步较晚,但经过近 20 年的飞速发 展,国内的集成电路行业已在全球集成电路市场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数据,2010-2019 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整体呈增长趋势,从 2010 年的 1,440.1 亿元增加至 2019 年的 7,562.3 亿元,主要受物联网、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终端制造、新一代移动通信等下游市场需求驱动。2020 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全年销售额达到了 8,848.0 亿元,较 2019 年同比增长17%。

随着“碳中和”、“十四五规划”、“巴黎协定”等利好政策对行业发展的持续推动,光伏行业将获得更有力的发展支持。全球各国在自然环境影响下,逐渐重视可再生能源发展, 多种因素共同推进光伏市场向繁荣发展,2021 年,中国将在各项政策引导下进入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在市场多样化发展和预期效应的影响下,行业积极增长趋势明显,预计国内年均光伏装机新增规模在 70-90GW,将有效促进我国能源转型。根据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的展望,2050 年中国光伏装机将达到 5,000GW。

公司的主要供应商有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四年的营业总收入同比是增长的,增量良好;近四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