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6-06 19:0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6月06日发布公告,公告称,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希法新材料有限公司拟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上海希法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最终登记机关核准为主),主要经营管网修复材料研发、销售、施工等业务。新公司拟注册资本人民币 100 万元, 其中公司拟认缴出资人民币 75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75%。

上海山林泰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3月22日,注册资本为1,000,000 元,从事环保科技、燃气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交流、技术推广;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销售;智能机器人 销售;智能机器人的研发;机械设备销售;机械零件、零部件销售等。

本次对外投资目的主要是为进一步发挥公司在高分子材料领域的优势,与相关方进行合作,不断丰富公司在高分子材料领域的产品类别,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有助于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但若未来相关市场 的业务拓展进展缓慢或不及预期,可能导致固定资产折旧、人工成本等固定费用影响公司经营利润。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液压橡胶软管及软管总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从近年国家统计局数据看,我国胶管产量逐年增加,已居世界首位;产品品种齐全, 应用范围涉及汽车、机械、化工、钢铁、建筑、农业、石油等领域。同时,汽车用胶管向耐热、耐燃油、耐高压、渗透低等性能发展,开发重点主要集中在燃油胶管、空调胶管和增压器胶管方面;石油工业用胶管除了钻探胶管、振动胶管外,目前已向海上输油胶管发展;煤炭工业用胶管主要有液压支架胶管、煤层探水封孔器伸缩胶管等,各类胶管逐步实现了树脂化、编缠化、多功能以及结构上的突破,满足了国内配套单位的需要,对促进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及科技进步都起到了一定作用。

胶管产品种类繁多、需求多样的特征使得行业内的竞争存在两极分化的局面。一方面低端产品由于性能要求较低,生产制造的技术难度不大,因此低端产品的生产存在投资小、 见效快的特点,导致生产企业众多,产品品质良莠不齐,行业集中度较低;另一方面高端产品的性能要求较高,技术难度较大,形成了较高的进入门槛,因此能够提供高端产品与服务的企业很少,市场竞争激烈程度相对较低。在胶管需求量大幅增加的大背景下,胶管产品的市场供需存在结构性缺口,尤其在中高端市场,国内供给方提供中高端产品的能力较弱,使得开发该类产品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橡胶软管由于其柔韧性好、密封性强、具有耐高压、耐高温等诸多优点,使得橡胶软管已广泛应用 于国民经济各个行业。根据 MarketsandMarkets 市场调研,全球工业软管市场将从 2019 年的 128 亿 美元增长至 2024 年的 170 亿美元,从 2019 年到 2024 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 5.8%。工业领域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农业的不断现代化为橡胶软管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随着新环保法的实施,橡胶行业积极应对,通过引进新技术加强末端治理,实现达标排放。胶管行 业淘汰落后产能比过去更为重要和紧迫,“绿色、环保、高效、节能”成为橡胶软管行业的发展方向, 生产企业必须通过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来提高经济效益。走规模化、智能化、环保节能型高效的发展模式将是胶管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四年的营业总收入同比是增长的,增量良好;近四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