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数据通|IT服务板块普涨,机构资金4亿回补沪电股份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侯纯 2023-05-31 17:2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据通|IT服务板块普涨,机构资金4亿回补沪电股份)

红周刊丨侯纯

5月31日,沪指震荡依旧,收盘跌19点。两市成交接近9400亿元,与昨日基本持平。机构资金维持流出状态,净流出额约为143亿元。

今日电力板块净流出11.4亿元,居第一位,板块中桂东电力流出1.1亿元。其他流出居前的行业板块还有证券板块净流出8.3亿元(其中东方财富流出2.6亿元,中国银河流出1.1亿元),半导体板块净流出7.5亿元(其中华海清科流出1.4亿元,通富微电流出1.1亿元),煤炭开采板块净流出6.9亿元(其中兖矿能源流出1.2亿元),大型银行板块净流出6.8亿元(其中兴业银行流出1.4亿元,浙商银行流出1.4亿元,农业银行流出1.3亿元)。

机构资金流入前五名是IT服务、光学光电子、工程咨询服务、专业工程与旅游及景区板块。但流入额均偏少,最多的IT服务板块只流入7.33亿元,光学光电子板块流入4.93亿元,体育板块流入2.36亿元,工程咨询服务板块流入1.98亿元,专业工程板块流入1.66亿元。两市流入最多的个股是沪电股份,今日涨停,机构资金流入3.89亿元。

新高股有28只,比昨日增加3只,强势股数量有所回升。其中环境治理、IT服务、半导体、电力、光学光电子、化学制药6个板块各有2只。两市6-9天连涨个股45只,活跃股数量明显增加。

机构资金小幅流入IT服务板块

机构资金流入前五名是IT服务、光学光电子、工程咨询服务、专业工程与旅游及景区板块。但流入额均偏少,最多的IT服务板块只流入7.33亿元,光学光电子板块流入4.93亿元,体育板块流入2.36亿元,工程咨询服务板块流入1.98亿元,专业工程板块流入1.66亿元。

IT服务板块出现普涨,125只成分股平均涨幅1.66%。机构流入额超过亿元的有6只个股,其中中远海科涨停,流入3.55亿元,中国软件流入2.3亿元,涨幅6.04%,中科创达流入2.29亿元,涨幅6.91%,紫光股份流入1.43亿元,涨幅3.36%,云从科技流入1.28亿元,涨幅1%,铜牛信息20CM涨停,流入1.10亿元。强势股还有久远银海涨停,流入9797万元。

光学光电子板块有所回升,91只成分股平均涨幅1.13%。机构流入额超过亿元的有2只个股,其中三安光电流入2.63亿元,涨幅8.7%,TCL科技流入1.3亿元,涨幅2.39%。强势股还有奥比中光20CM涨停,流入5167万元,冠石科技涨停,流入3937万元。

工程咨询服务板块少数个股走强,38只成分股平均涨幅0.83%。机构流入额超过亿元的个股只有华建集团1只个股,涨停,流入1.84亿元。

专业工程板块少数个股走强,42只成分股平均下跌-0.04%。机构流入额超过亿元的个股只有1只个股,深桑达A涨停,流入2.51亿元。

近5日累计流入排名,第一名浪潮信息蝉联第一,累计流入18.31亿元,第二名工业富联,累计流入14.61亿元,第三名通富微电,累计流入9.34亿元,第四名新易盛,累计流入5.84亿元,第五名寒武纪,累计流入5.76亿元。

28只个股创近3 年新高,环境治理、IT服务等六板块各占2

今日新高股有28只,比昨日增加3只,强势股数量有所回升。其中环境治理、IT服务、半导体、电力、光学光电子、化学制药6个板块各有2只新高股,另外还有16只新高股无板块联动效应。

持续受到资金关注的个股

据以往的统计,能够连续6天以上上涨,而且累计涨幅在5%~25%之间的个股之后会有很大概率向上突破。今日两市6-9天连涨个股45只,比昨日增加37只,活跃股数量明显增加,其中8连涨个股有1只,7连涨个股有2只,6连涨个股有42只,另外5连涨个股有28只。

(文中提及个股仅做举例,不做交易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