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为智能拟出售不动产回笼资金1.71亿元 此前因信披违规引发投资者索赔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3-05-25 21: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赛为智能拟出售不动产回笼资金1.71亿元 此前因信披违规引发投资者索赔)

赛为智能(300044)近期公告,为聚焦资源于核心业务发展,并减轻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保障公司正常经营,公司拟向合肥中科空天信息产业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转让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赛为持有的位于合肥高新区创新大道666号的园区固定资产及附属设施,交易价格为人民币1.71亿元。

赛为智能资金链的“捉襟见肘”在2022年年报披露时已一叶知秋。2022年,公司营收同比下滑62.59%,归母净利润的亏损幅度却有所收窄,但仍亏损2.26亿元,交出了连续亏损四年的尴尬成绩。

需要关注的是,赛为智能2022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约为1.07亿元,与-2.31亿元的净利润数额存在重大差异。公司解释,主要系资金紧张,与供应商等协议延长了支付账期,以及本报告期冲回前期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并于当期确认所得税费用所致。

此外,截至报告期末,赛为智能应收账款余额接近4亿元,同比增长31.84%。公司也在年报问询函的回复中提示了应收账款回收风险:随着公司销售订单不断增加和新签合同金额不断增长,结算流程及审批程序较为繁杂,公司承受的应收账款回收风险进一步积聚。随着公司市场开拓力度的加大和销售规模的扩大,应收账款数额也随之增加,若不能及时清收,将可能导致公司资金周转速度和运营效率降低。

此前,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赛为智能及公司实控人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这也引发了投资者向公司索赔诉讼,“虽然公司2022年实现减亏,但经营状况依旧不佳,受损投资者宜尽早参与索赔。”上海市信本律师事务所赵敬国律师表示,凡于2019年4月23日至2021年4月28日期间买入赛为智能股票,且在2021年4月28日收盘时仍持有部分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或可向公司索赔。以上符合资格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88)报名登记,具体时间段由法院认定为准。

扫码登记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为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