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风口浪尖上的瑞信又遭指控!多年来一直在协助美国富人逃税

来源:财联社 作者:牛占林 2023-03-29 22: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风口浪尖上的瑞信又遭指控!多年来一直在协助美国富人逃税)

财联社3月29日讯(编辑 牛占林)长期以来,瑞信背负了一长串的丑闻和各种问题,其中帮助客户逃税漏税便是其中之一。在2014年,瑞信便因协助美国富人逃税被美国政府罚了26亿美元。

时过境迁,在瑞信被竞争对手收购的关键时刻,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再次发出指控,称瑞信仍在继续帮助美国富人逃税,这可能会给它的新东家瑞银带来一系列新的监管和法律问题。

(来源: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

当地时间周三,美参议院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国税局(IRS)受到了大规模和持续的阴谋欺骗,瑞银的收购并不能使该事件彻底结束,瑞士信贷仍在协助逃税。

2014年,瑞信因故意帮助数千名美国客户隐瞒其海外资产和收入而遭到刑事指控,该行以26亿美元的代价和解了逃税调查,并承诺解决这个问题。瑞信当时还同意进行一系列广泛的改进措施,以清除那些寻求向税务当局隐瞒资产的个人。

但根据美国参议院的最新报告,陷入困境中的瑞信没有履行2014年的认罪协议,一直存在违规行为。

(来源:美国司法部)

如果美国司法部继续推进此案,可能会引发一系列反响。目前尚不清楚这份报告将给瑞银带来多少麻烦,但有律师认为,瑞银应该支付高达13亿美元的赔偿。

美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俄勒冈州民主党参议员Ron Wyden指出,瑞信在2014年之后持有了更多未披露的美国账户。“就在过去几天,这种情况还在继续,甚至发现有更多的资金被隐瞒,这是非常重大的问题。显然,现在是时候起诉,并确保给瑞信一个巨大的惩罚了。”

美国调查人员表示,他们发现,在瑞信达成认罪协议后的几年里,瑞信让多达25个美国家庭在该行隐藏了总额超过7亿美元的财富。

有举报人声称,瑞信的银行家们承受着持续不断的压力,要他们在银行保留和吸收存款。“在这种企业文化中,银行家被要求将富有客户的资产留在银行内部,即使是通过作弊,这就是欺诈的原因。”

此外,保密推动着整个瑞士银行业,如果没有保密,该行业可能无法生存。“如果客户没有在瑞士隐藏资产的需求,就没有其他理由把钱留在那里了。”

虽然美国人在外国银行账户持有资金是合法的,但他们必须向美国国税局提交表格,披露资产,并为任何相关收益纳税,但瑞信却选择向税务机关隐瞒客户资产。

美国前司法部检察官Jeffrey Neiman表示,他认为欺诈仍在继续,在2014年瑞信同意缴纳26亿美元罚款,但联邦法官当时只判处了13亿美元的罚款,是时候追回剩下的13亿美元了,这家银行需要以儆效尤。

目前尚不清楚,在收购瑞信后,瑞银将对这一切承担何种责任。也不清楚在收购之前,瑞信向其披露了多少潜在的法律问题。但如果美国政府发起诉讼,瑞银能够拒绝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