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数据通| 机构资金流入医疗服务、光伏设备板块,华大基因吸金5亿居首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侯纯 2023-03-27 20:4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据通| 机构资金流入医疗服务、光伏设备板块,华大基因吸金5亿居首)

红周刊丨侯纯

3月27日,A股下探后回升,沪指收盘跌14点。两市成交额11400亿元,比上周五大幅增加1200亿元。机构资金再现流出,净流出额约为154亿元。

今日半导体板块净流出25.8亿元,居第一位,板块中紫光国微流出3.6亿元,中芯国际流出3.2亿元,兆易创新流出2亿元,闻泰科技流出1.7亿元,长电科技流出1.7亿元。其他流出居前的行业板块还有软件开发板块净流出15.5亿元(其中三六零流出16.4亿元,科大讯飞流出4.9亿元,用友网络流出1.4亿元,拓尔思流出1.4亿元),游戏板块净流出12.2亿元(其中昆仑万维流出3.4亿元,汤姆猫流出2.2亿元,巨人网络流出1.1亿元),计算机设备板块净流出10.5亿元(其中浪潮信息流出8.3亿元,英飞拓流出1.4亿元),消费电子板块净流出8.4亿元(其中工业富联流出4亿元,立讯精密流出2亿元,深科技流出1.6亿元)。

机构资金流入前五名是医疗服务、光伏设备、其他电源设备、煤炭开采与互联网电商板块。其中医疗服务板块流入9.18亿元,光伏设备板块流入8.53亿元,其他电源设备板块流入5亿元,煤炭开采板块流入3.24亿元,互联网电商板块流入2.97亿元。两市流入最多的个股是华大基因,今日20CM涨停,机构资金流入4.85亿元。

今日新高股有41只,比上周五增加10只,个股活跃度继续回升。其中IT服务板块有8只新高股,游戏、软件开发2个板块各有5只新高股,出版板块有4只新高股, 消费电子、通信设备、计算机设备、半导体、黑色家电5个板块各有2只新高股。今日两市6-9天连涨个股多达41只。

机构资金流入医疗服务、光伏设备板块

机构资金流入前五名是医疗服务、光伏设备、其他电源设备、煤炭开采与互联网电商板块。其中医疗服务板块流入9.18亿元,光伏设备板块流入8.53亿元,其他电源设备板块流入5亿元,煤炭开采板块流入3.24亿元,互联网电商板块流入2.97亿元。

医疗服务板块出现普涨,45只成分股平均涨幅3.51%。机构流入额超过亿元的有2只个股,其中华大基因20CM涨停,流入4.85亿元,居A股之首,药明康德流入2.45亿元,涨幅2.36%,另外成都先导20CM涨停,流入4748万元。

光伏设备板块普遍回升,48只成分股平均涨幅1.9%。机构流入额超过亿元的有4只个股,其中TCL中环流入2.79亿元,涨幅5.2%,阳光电源流入2.75亿元,涨幅3.94%,京山轻机涨停,流入2.54亿元,隆基绿能流入1.15亿元,涨幅0.6%。

其他电源设备板块少数个股走强,25只成分股平均涨幅0.42%。机构流入额超过亿元的只有科士达1只,连续两天大幅反弹,今日涨停,流入4.71亿元。

煤炭开采板块部分个股回暖,29只成分股平均涨幅0.38%。机构流入额超过亿元的只有兖矿能源1只,今日发布年报,业绩大增并推出拟10送5派43元的高分红预案,今日涨停,流入3.2亿元。

互联网电商板块中部分个股走强,19只成分股平均下跌-2.22%。机构流入额超过亿元的只有联络互动1只,涨停,流入3.08亿元。

近5日累计流入排名,第一名拓维信息,累计流入16.32亿元,第二名同花顺,累计流入9.51亿元,第三名景嘉微,累计流入7.34亿元,第四名药明康德,累计流入7.3亿元,第五名科士达,累计流入7.12亿元。

41只个股创近3 年新高,IT服务板块独占8

今日新高股有41只,比上周五增加10只,个股活跃度继续回升。其中IT服务板块有8只新高股,游戏、软件开发2个板块各有5只新高股,出版板块有4只新高股, 消费电子、通信设备、计算机设备、半导体、黑色家电5个板块各有2只新高股。另外还有9只新高股无板块联动效应。

持续受到资金关注的个股

据以往的统计,能够连续6天以上上涨,而且累计涨幅在5%~25%之间的个股之后会有很大概率向上突破。今日两市6-9天连涨个股多达51只,比上周五有所下降。其中8连涨个股有1只,7连涨个股有32只,6连涨个股18只,宝兰德、四川长虹、新易盛、神州数码、法本信息5只个股均在6连涨后大幅突破。

(文中提及个股仅做举例,不做交易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