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龙虎榜 | 兖矿能源“豪气”分红,沪股通净买入4.46亿元,拓维信息涨停,获深股通、炒股养家买入

来源:格隆汇 2023-03-27 17:4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虎榜 | 兖矿能源“豪气”分红,沪股通净买入4.46亿元,拓维信息涨停,获深股通、炒股养家买入)

3月27日,三大指数涨跌不一,赚钱效应较差,两市上涨1984股,下跌2999股,涨停43股,两市成交额超万亿,北上资金净卖出6.9亿元,热点聚焦ChatGPT、光刻胶、年报增长等方向。

高位股方面,消费电子板块惠威科技4板、漫步者4天2板,AI+电商的返利科技11天6板、联络互动7天5板,华为盘古概念股拓维信息4天3板、四川长虹2板、常山北明2板,AI+医疗的成都先导科创板4天2板、华大基因创业板首板,算力概念股青云科技科创板4天2板,CPO概念股剑桥科技2板。

下面我们来看下今日龙虎榜情况:

今日龙虎榜净买入额榜前三为分别为拓维信息、兖矿能源、华大基因,分别为4.05亿元、3.29亿元、2.98亿元。

龙虎榜净卖出额前三为软通动力、中国化学、广联达,分别为4.45亿元、3.51亿元、1.81亿元。

龙虎榜中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中,当日净买入额前三为软通动力、鸿博股份、科士达,分别为1.7亿元、8390万元、6114万元。

龙虎榜中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中,当日净卖出额前三为中国化学、拓维信息、兖矿能源,分别为6.08亿、1.47亿元、1.32亿元。


个股关注点:

软通动力(ChatGPT+华为欧拉+国产软件)

公司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放量上涨,今日尾盘涨停,首板,涨停成交额3.52亿元,封单额6844万元,深股通今日净买入2263万元

1、公司主营业务是为通讯设备、互联网服务、金融、高科技与制造等多个行业客户提供端到端的软件与数字技术服务和数字化运营服务。

2、公司3月23日回复,与微软合作接入GPT-4打造iPSACopilot,并已发布内测版本。公司表示iPSACopilot会继续接入文心一言以及其他领先模型,不断提升智能客服、工业元宇宙、业务智能化、数据智能等领域服务能力。


兖矿能源(煤炭概念+业绩增长)

公司股价此前一路走低,今日跳空高开,放量涨停,沪股通净买入4.46亿元

1、受益于煤价“大涨”,公司2022年业绩创历史新高,实现营业收入2008.29亿元,同比增长32.13%;归母净利润307.7亿元,同比增长89.27%,其中煤炭业务销售收入1258.44亿元,同比增加420.47亿元或50.2%。

2、在此背景下,公司派发高额分红,拟将净利润的69.98%,计212.79亿元向股东派发现金红利,合计派发现金股利4.30元/股(含税),公司还拟向全体股东每股送红股0.5股。

3、机构认为,3、5月为年报、一季报披露期,业绩修复作为阶段性主线开始浮现。


华大基因(医疗服务+基因测序)

公司股价近期有启动趋势,近三个交易日放量上涨,今日涨停,首板,沪股通净买入4433万元,游资新生代、方新侠净买入7479万元、6671万元

1、最新资料显示,2019年11月,华大基因与英伟达在深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医学图像AI诊断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双方将通过英伟达的GPU计算技术和华大基因的生物医学数据分析能力,加速医学图像的处理和分析,提高肿瘤等疾病的诊断精度和效率。

2、机构表示,医药板块,尤其是高精尖的生物医药可能更有机会成为全年主线。短期来看,集采政策边际改善,叠加防控的影响逐步消退,医药板块基本面有望得到改善。中期来看,在2020年时,医疗新基建得到发展,其中包括生物医药和医疗领域,国家政策支持医药医疗行业发展。长期来看,由于老龄化的发展,需要更多的医疗服务、器械和药物来维护健康。在这种情况下,医药产业的需求将继续增长,人们的消费也会升级。最后,在估值水平上,医药板块相对偏低的位置上,投资性比较高。


机构重点关注个股:

西部矿业涨停,获沪股通净买入2.6亿元,1机构净卖出1.15亿元

拓维信息涨停,获深股通净买入1.2亿元,1机构净卖出1.47亿元

晶瑞电材首板,获深股通净买入6807万元,1机构净卖出出2127万元

中国化学盘中跌停,获沪股通净买入7683万元,4机构净卖出6.08亿元

科士达涨停,遭深股通净卖出2.48亿元,1机构净买入6114万元

广联达首板,遭深股通净卖出8935万元,3机构净买入1.68亿元,1机构卖出1.91亿元,净卖出2372万元

游资操作动向:

炒股养家:净买入拓维信息1.18亿元

宁波敢死队马信琪:净买入拓维信息1.5亿元

孙哥:净卖出科士达1633万元

赵老哥:净买入惠威科技1101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维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