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华尔街巨头联手“救市” 分析师高呼:银行业危机已解除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蕊 2023-03-17 08: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尔街巨头联手“救市” 分析师高呼:银行业危机已解除)

财联社3月17日讯(编辑 刘蕊)当地时间周四,美国11家华尔街大型银行宣布,决定向第一共和银行注入300亿美元资金,以防止地区银行业危机进一步蔓延。

此举赢得了市场的积极响应。不仅包括第一共和银行在内的美国银行股全线上涨,同时市场分析师的表态也转为乐观。甚至有分析师认为,华尔街巨头此举标志着“美国银行业危机已经解除”。

华尔街巨头“救市”获政府支持

根据周四的联合声明,美国六大行领衔的11家华尔街大型银行决定向第一共和银行注入300亿美元资金。其中,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分别出资50亿美元,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分别出资25亿美元,PNC金融服务集团、纽约梅隆银行、Truist Financial、U.S. Bancorp和道富银行各出资10亿美元。

声明称:“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采取了这一行动,反映出它们对第一共和银行以及各种规模银行的信心。”

美国监管机构对此发布联合声明称:“这一由大型银行集团提供支持的表现是最受欢迎的,并展示了银行体系的弹性。”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场救援行动是由银行方面主动发起的,但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鼓励

知情人士称,美东时间周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讨论了计划中的救助方案。此外,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简·弗雷泽 (Jane Fraser) 也联系了大型银行,招募它们加入救援行动。

分析师:银行危机已解除

受救助计划消息的影响,第一共和银行的股价周四收盘上涨10%至34.38美元,结束了一天的动荡交易。该股在当天早些时候曾一度暴跌36%,但随后有关救助计划的报道使其股价一度上冲40%。由于股价剧烈波动,第一共和银行周四盘中多次停牌。

大型银行股股价也全线上涨。截至收盘,摩根大通涨1.94%,摩根士丹利涨1.90%,美国银行涨1.68%,花旗涨1.78%,富国银行涨1.16%,高盛涨0.93%。

同时,华尔街分析师们对于银行业的信心也有所增强。

Odeon Capital分析师Dick Bove乐观评价称:“银行业危机已经结束。”

他表示:“尽管美联储没有足够的资金来阻止银行挤兑,但银行系统本身有足够的资金,他们正在投入资金,以一劳永逸地阻止这种情况发生。”

Bove称,华尔街巨头对于第一共和银行的援助规模,足以"阻止任何规模可观的银行倒闭或'挤兑'。"

他补充说,这种努力让人想起1998年,当时美国14家银行联合起来救助长期资本管理公司(Long-Term Capital Management)。此举不仅挽救了这家苦苦挣扎的对冲基金,还防止了全球金融市场的崩溃。

Villere & Co.投资组合经理George Young也表示,他正在考虑增持地区银行股,原因是这些银行目前的估值较低,股息收益率颇具吸引力。

Young称:“人们的的看法是,地区银行目前很糟糕,但事实并非如此。已经有一些地区银行出现了问题,可能还会有一些,但我不认为这是一个长期的系统性问题。”

不过,分析师也承认,美国银行体系仍存在需要解决的问题。Bove表示:“很明显,银行会计规则必须修订。银行利用了大量的会计操作来展示他们的虚假形象。他们摧毁了人们对自己(银行)体系的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