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看点:A股首份年报将出炉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3-02-03 22: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看点:A股首份年报将出炉)

下周,旅行社出境团队游业务将试点恢复;A股首份年报将出炉,深市公司金三江打头阵,将于2月9日公布年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月CPI、PPI数据;1月M2、新增贷款、社会融资规模等金融数据也将公布。

旅行社出境团队游业务将恢复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出通知决定,2月6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即日起,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开展产品发布、宣传推广等准备工作。

有关国家名单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尔代夫、斯里兰卡、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阿联酋、埃及、肯尼亚、南非、俄罗斯、瑞士、匈牙利、新西兰、斐济、古巴、阿根廷。

通知要求,加强对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以及安排旅游者参观或者参与违反我国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的项目或者活动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A股首份年报将出炉

根据交易所公布上市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A股首份年报将于2月9日公布,深市公司金三江打头阵,美利云紧随其后,将于2月10日披露。ST中基、凯瑞德、新瀚新材将于2月18日披露。沪市首份年报——东宏股份将在2月21日披露业绩。

资料显示,金三江专业从事沉淀法二氧化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2年前三季度,得益于客户订单增加,公司实现净利润4513.13万元,同比增长17.16%。美利云预计2022年亏损1.85亿元-2.6亿元。

CPI同比增速或将有所上行

2月10日,统计局将公布1月CPI、PPI数据。今年春节较早,受春节错位影响,1月CPI同比增速或将有所上行。从高频数据看,蔬菜价格大幅上涨,猪肉价格延续下跌趋势。总体上看,1月农产品平均价格仍较12月上涨。因此,西部证券预计1月份CPI同比增长2.1%,较12月1.8%进一步回升。PPI方面,西部证券预计环比总体平稳,同比增速回升。1月制造业PMI购进价格指数上升0.6个百分点至52.2%,但出厂价格指数下降0.3个百分点至48.7%。

信贷或将迎来开门红

除CPI、PPI外,下周还将公布1月M2、新增贷款、社会融资规模等金融数据。

春节假期消费回暖,1月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双双回升,经济企稳回升有利于信贷需求回升。1月份票据融资利率明显上行,6个月国股行票据融资利率从月初1.7%附近上升至下旬平均2.5%左右。西部证券预计1月新增贷款4.1万亿元左右,超过去年同期约4万亿元的水平,创历史单月贷款投放新高。

西部证券预计社融增速继续回落。根据Wind统计,1月政府债券净融资略低于2022年同期万亿元,低于2022年同期约6.2万亿元水平;存量社融同比增速从前月9.6%回落至9.3%;M2同比增速从前月11.8%回落至11.7%。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