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外资猛扫货 这些板块掀涨停潮!白酒股集体跳水 发生了什么?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3-01-31 12: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资猛扫货 这些板块掀涨停潮!白酒股集体跳水 发生了什么?)

昨晚天雷滚滚,今天A股的表现验证了“谁是真的爆雷,谁是利空出尽”。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6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5627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532亿。不过,北上资金继续狂买超80亿。

截至上午收盘,A股震荡回调,三大股指录得不同程度下跌,不过北证50指数却逆势上行,涨幅超2%。北向资金方面,净流入84.48亿元。




截至31日午间收盘,金一文化、京蓝科技、步长制药等多股封在跌停板上,佳沃食品撬板,左江科技近18%。上述个股昨晚均预警业绩大幅下滑。

上涨方面,光伏等赛道股展开反弹,钙钛矿电池方向领涨,奥联电子涨超10%,京山轻机涨停。

消息面上,近日,经中国计量院第三方测试认证, 北京曜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小面积钙钛矿/晶硅两端叠层电池稳态输出效率达到32.44%,时隔三个月再次刷新国内转换效率纪录。

人工智能概念股继续活跃,ChatGPT方向领涨,赛为智能、汉王科技均2连板,川大智胜、岭南股份涨停。

北证50指数逆势拉升涨近2%,乐创技术、天宏锂电涨超20%, 凯华材料、欧福蛋业、慧为智能、德瑞锂电等多只北交所个股涨超10%。

白酒股“崩”了

31日早盘,白酒股领跌。尚未公布2022年业绩的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古井贡酒、五粮液等跌幅居前。


其中,昨日预告业绩扭亏为盈的*ST皇台开盘后快速跌停。


业绩一骑绝尘的贵州茅台盘中一度下跌超近3%。


从2022年的业绩来看,截止1月30日,共有八家白酒上市公司发布了2022年业绩预告,分别是贵州茅台、顺鑫农业、*ST皇台、山西汾酒、水井坊、老白干酒、金种子酒和伊力特。

其中,以净利润计,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水井坊、老白干酒、伊力特盈利,*ST皇台扭亏为盈。顺鑫农业、金种子酒为亏损。

贵州茅台2022年营收预计为1272亿,同比增长16.2%,净利润为626亿元,同比增19.33%。

山西汾酒以79亿左右净利润排名第二,同比增加49%左右,2022年山西汾酒营收为260亿,同比增加30%左右。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9亿左右,同比增加49%左右。

水井坊2022年净利润为12.2亿,同比增1.4%,营收46.7亿,同比增0.9%。但值得注意的是,水井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1.6亿,同比减少了-4.3%。

老白干酒2022年度净利润为6.9亿左右,同比增加77%左右。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7亿左右,同比增加35%左右。

老白干酒并未披露年度的营收数据。还在业绩预告中强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大幅增长,主要系2022年1月份公司收到了土地收储补偿款,公司将上述土地补偿款的相关收益计入非经常性损益,导致2022年度的非经常性损益比去年同期增加1.8亿元左右。

伊力特2022年度的净利润为1.67亿左右,同比减少46.9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54亿左右,同比减少50.78%。

伊力特同样并未公布营收数据,对于业绩同比大幅下降,伊力特分析称,主营业务方面,主要是由于实施技改等项目、原材料涨价造成的成本大幅上涨、加大了营销投放等因素。此外,公司所在地还受到了疫情这一不可抗力的影响。

*ST皇台的净利润在2022年也实现增长,预计为580万元–750万元,去年同期则亏损了1355万元。其营收预计为1.35亿-1.55亿。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00万元–650万元。去年同期则为亏损1848万。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白酒股春节前的涨幅过大,目前资金有兑现春节利好的需求。

快递股集体拉升

31日早盘,快递股集体上涨,韵达股份涨9%,申通快递、圆通速递涨2%,顺丰控股早盘拉升后,又下跌近2%。


消息面上,多股昨日发2022年业绩预告。韵达股份发布22 年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3.078亿元~15.025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1.44%~增长1.75%;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2.3509亿元~14.190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1.09%~增长1.23%。

业绩变动原因方面, 韵达股份表示,2022年以来,国际环境更趋复杂,地缘风险及局部冲突不断,促使石油等大宗能源价格在一段期间内上行明显;同时,受国内疫情多发散发等超预期因素干扰,物流畅通和供应链稳定受到冲击,对消费需求和快递行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导致报告期内公司业务量和经营业绩同比出现小幅下降。

浙商证券指,尽管存在疫情影响,公司仍通过优化客户及包裹结构、科学规划路由、提升全网服务能力等手段增强盈利能力,实现22Q4单票毛利和单票净利润同比、环比双升。

申通快递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亿元~3.3亿元,扭亏为盈;报告期内,申通快递全年完成快递业务量129.47亿件,同比增长16.89%,市场占有率为11.71%,市占率同比提升1.48个百分点。

顺丰控股预计2022年净利60.5亿元-62.5亿元,同比增42%–46%;扣非净利润52.5亿元-54.5亿元,同比增长186%-197%。

这只港股又暴涨100%

1月31日,泰国首富谢国民旗下的正大企业国际再度飙升100%。前一日,该股的正大企业国际逆势大涨68.35%,盘中更一度涨超过75%。仅仅两个交易日,该股股价暴涨超2倍。


消息面上,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马云在香港与泰国首富、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及其三儿子、正大行政总裁谢镕仁会面。报道还称,谢国民父子飞往香港,亲自与马云相谈要事,但消息人士未透露讨论内容。

报道称,这是二人在不足一个月间第二度会面,引发外界对于二人投资合作的猜测。就在上月,马云曾到访泰国曼谷考察正大集团,并获谢国民亲自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