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标行业又一实控人被查,集友股份徐善水涉嫌行贿被留置立案调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集友股份徐善水涉嫌行贿被留置立案调查。

(原标题:烟标行业又一实控人被查,集友股份徐善水涉嫌行贿被留置立案调查)

1月29日,集友股份公告称,公司于1月20日收到重庆市巴南区监察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裁徐善水个人因涉嫌行贿而被留置并立案调查的通知书,今日公司股价以10.55元的价格跌停开盘。

集友股份表示,公司尚未知悉立案调查的进展及结论,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提示相关风险。

据了解,徐善水出生于1969年,持有集友股份2.15亿股,持股比例40.45%,为集友股份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现任公司董事长、总裁。此外,他还是安徽省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安徽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安庆市工商联副主席。

集友股份还公告,在1月2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中选举了代董事长。鉴于徐善水不能正常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裁职责,在此期间,由公司董事曹萼代为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裁职责,以及代为履行董事会相关委员会成员的职责。曹萼代为履职期间,不在公司领取薪金。而曹萼正是徐善水的爱人。

公开资料显示,集友股份于2017年1月24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是一家专业从事烟标、烟用接装纸、电化铝、烟用封签纸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印刷包装类高新技术企业。

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烟用接装纸、烟标两大业务合计约占当期总营收的96%。在烟标方面,集友股份已在云南中烟、陕西中烟、安徽中烟、湖北中烟、河北中烟、河南中烟、四川中烟、江西中烟、江苏中烟等多家中烟公司的烟标产品招标中中标,服务的品牌有云烟、延安、天子、黄山系列、哈尔滨系列、冬虫夏草系列、大青山系列、七匹狼、红塔山、好猫、红金龙等。

近年来,烟草系统的反腐力度持续加大,2023年 1 月16日深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云南中烟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水长,云南中烟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顾波,安徽中烟原总经济师姜亚维涉,三人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而在集友股份之前,同样主营也是烟草及烟标印刷的劲嘉股份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乔鲁予在去年4月也曾被立案调查并实施留置。直到去年9月末,公司才公告收到上犹县监察委员会解除留置通知书,上犹县监察委员会已解除对乔鲁予的留置措施。(蓝鲸上市公司 徐晓春 xuxiaochun@lanjinger.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七 匹 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