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国防军工指数4连阳 30股获北上资金大手笔加仓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1-20 04: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防军工指数4连阳 30股获北上资金大手笔加仓)


证券时报记者 张智博

1月19日,国防军工指数收涨1.52%,位列申万一级行业指数第五位。板块个股集体大涨,利君股份盘中直线拉涨,午后封上涨停;恒宇信通飙涨10.73%;天海防务、新兴装备、博云新材、新劲刚等多股涨逾5%。

国防军工指数

连续4日收阳

申万国防军工指数已连续4日收阳,累计上涨4.74%。个股中,盛路通信累计涨幅居首,为16.67%;爱乐达、利君股份、景嘉微等个股累计涨幅超过10%。概念股中,仅派克新材、航发控制小幅回撤。

金鹰基金资深研究员刘忠腾认为,申万军工指数连续4日收阳,判断此前市场关于年报业绩的担忧已经基本消化,中航系减持也已经结束。展望节后,板块有望迎来做多窗口期。一方面,近期成飞借壳上市提振板块情绪;另一方面,新一轮央国企混改有望注入新的活力,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形成新的成长预期。

与此同时,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入收尾期。中信建投研报观点认为,军工国企改革收效显著,主要在IPO及资产整合和股权激励两方向发力。以做大做强现有上市公司为核心,整体上市或成未来重点方向。当前军工板块处于景气度切换的关键节点,板块高性价比凸显,军工国改有望密集落地,板块估值有望实现切换。

8股全年净利润

增速有望逾50%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1月19日,A股市场国防军工概念中,已有17股发布业绩相关报告。

以预告区间中值或快报数据统计,中船防务、天海防务、甘化科工、盛路通信、航发科技2022全年净利润有望翻倍;振华科技、派克新材、三角防务等个股净利润增幅均有望在50%以上。

中船防务业绩增幅居首,预计实现净利润6.5亿元到7.5亿元,同比增长718.77%到844.73%;公司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系非经常性损益而非主营业务收益。

天海防务业绩增幅位居其次,受益于航运、海工市场回暖,公司新船订单量大幅提升,预计盈利1.36亿元~1.77亿元,同比增长424.45%~581.56%。

盛路通信2021年同期亏损,在2022年通信设备和微波电子业务发展趋势向好的大背景下,公司预计将扭亏为盈。

30股获北上资金

大手笔加仓

资金方面,北上资金连续12日强势净流入,成为近期最为坚定买入A股的力量。1月至今,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额高达1032.75亿元,已超越2022年全年净买入规模900.2亿元。国防军工概念备受北上资金青睐,30股获北上资金大手笔加仓。

数据宝统计,相较于2022年12月底持仓,共计17股获北上资金10%以上增持。大立科技、中航光电增持幅度居前,分别高达46.87%、40.67%;火炬电子、航天发展均获得30%以上的大手笔增持。

从持股占比来看,钢研高纳、中国船舶、海格通信拿下前三名,北上资金持股量占比均超过2.9%。

中航光电近期有20家机构参与评级,一致预测公司2022全年净利润增幅36.06%。公司是军工、新能源连接器龙头企业,北上资金最新持有公司528.94万股,占全部A股的0.32%。中原证券表示,受益于军工、新能源、通信等多领域连接器需求良好,公司站在长坡厚雪的成长赛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