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短线牛”频出!数字经济热度火爆,网安行业迎困境反转,这些方向也有望景气上行

来源:财联社 作者:梓隆 2023-01-19 13: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短线牛”频出!数字经济热度火爆,网安行业迎困境反转,这些方向也有望景气上行)

财联社(上海,编辑 梓隆)讯,今日(1月19日)早盘,数字经济概念再度活跃,各细分方向集体爆发。截至午间收盘,信创、国资云、数据安全、智慧交通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也掀起涨停潮,其中,中远海科、久远银海双双晋级2连板,恒久科技获6天5板,智微智能也获4天2板。

注:数字经济概念表现活跃(截至1月19日午间收盘)

数字经济概念催化,网安板块现短线牛

近期,上海市、浙江省、福建省、河北省等多地两会密集召开,“数字经济”成为高频关键词,多地将其列为2023年重点任务,此外,各地数据交易所建设也于近期掀起热潮。受多个消息提振,数字经济概念近期持续火热,并于今日再度爆发,个股也掀起涨停潮,多只“短线牛”延续此前强劲走势,其中,板块人气龙头恒久科技晋级4连板,成为目前两市中仅次于弘业期货(5连板)的高位连板股。

据悉,恒久科技主营业务涉及“影像耗材+信息安全”两大产业,其子公司闽保信息专注于信息安全、保密技术与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消息面,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六部门近日印发《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中指出,到2025年,数据安全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受政策利好催化,恒久科技自1月16日起至今连获4个涨停。

近年来,伴随数据安全政策体系的逐步完善与落地执行,数据安全产业景气逐步提升,政策春风已至,行业或迎来高景气发展。中航证券预计,网安行业未来较长时间内或保持20%+以上的复合增速,行业内重点公司的规模效应将逐渐显现,有望推动盈利能力的快速提升。当前网安产业已经处于困境反转的重要时间节点。A股领先网安企业已率先完成相关技术储备与业务布局,占据大“数据安全”主赛道,未来或尽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数据主线有望跨年,关注景气高增方向

随着年报预告截止日逐渐临近(1月31日),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到业绩预告大军之中。截至今日(1月19日)发稿时,在数字经济概念中,已有9家公司发布公告,其2022年全年净利润均实现盈利,但在业绩增速方面则有所分化,其中,久其软件以134%至150的业绩增速(归母净利润同比)暂居概念股“预增王”,四川长虹、南天信息业绩增速居前,北纬科技、深信服的业绩增速则表现不佳。

注:已披露业绩预告的数字经济概念股(截至1月19日发稿时)

目前,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市场也密切关注节后行情会如何展开。有分析指出,数字经济是地方两会重点发力方向,随着重磅文件频频出台,叠加各相关板块估值低位修复,节后数字经济概念预计仍然活跃。随着数字经济行业发展持续加速,国内各产业数字化正从党政信创领域快速向其他行业延展渗透,各个细分方向均有望迎来高景气发展,相关企业也有望因此受益。

对于可关注的方向上,国联证券认为,1)信创基础软硬件和网络安全:紫光股份、金山办公、奇安信、启明星辰;2)产业数字化细分领域中金融IT、能源IT:恒生电子、朗新科技;3)医疗IT和大零售IT:创业慧康、嘉和美康、卫宁健康和石基信息;4)智能交通:千方科技、万集科技、金溢科技;5)数据要素:上海钢联,卓创资讯;6)空间基础设施:航天宏图,中科星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