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半导体板块震荡走高,韦尔股份一度涨停,公司预计2022年净利减少超70%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1-16 14: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半导体板块震荡走高,韦尔股份一度涨停,公司预计2022年净利减少超70%)

半导体板块16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英集芯涨超10%,芯朋微、唯捷创芯涨约9%,韦尔股份、杰华特、美迪凯、芯源微等涨超7%。

值得注意的是,韦尔股份今日低开后快速拉升,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成交额明显放大,目前成交近40亿元。

韦尔股份13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亿元—12亿元,同比减少73.19%—82.1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00万元至13,500万元,同比减少96.63%到97.75%。

公司指出,报告期内,由于受到全球新冠疫情、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消费电子市场整体表现低迷等因素的影响,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需求受到了较强的冲击,也对公司的主营业务产生了较大的影响,部分细分市场的出货量有所下滑,产品销售价格承压,公司的营收规模和产品毛利率较去年均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受下游消费电子市场需求下滑的影响,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市场竞争加剧,部分产品单价出现下滑,2022年前三季度,针对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以及部分库龄较长的产品,公司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4.93亿元。

2022年第四季度,虽然公司的库存水位已经有明显的回落,但消费电子市场的需求依旧不及预期,供应链企业的库存去化压力持续上升,导致价格竞争加剧,公司部分产品(例如:应用于手机终端的6400万像素图像传感器产品)的可变现净值预期将进一步降低,出于谨慎角度考虑,公司基于截至目前可获取的信息进行评估,预计2022年度全年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13.4亿元至14.9亿元。

对于半导体板块,东莞证券指出,2022年电子行业景气度承压,各细分子板块走势也不如人意,尤其是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需求萎靡,影响行业整体需求。目前全球智能手机终端厂商正处于去库存阶段,板块基本面进入底部区域,而国内的疫情政策变化也有望释放居民消费潜力,智能手机销售数据有望在2023年回暖。展望2023年,半导体设备/材料、高端电子元器件等领域的国产替代继续进行,而AR/VR、汽车电子等终端创新也将持续推进,电子行业有望迎来较好的长期布局时点。建议从下游复苏、国产替代和终端创新等方面把握投资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韦尔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