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最高预增超8倍!中船防务业绩爆发,军工赛道年报分化,这些分支方向或可期

来源:财联社 作者:梓隆 2023-01-15 08: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高预增超8倍!中船防务业绩爆发,军工赛道年报分化,这些分支方向或可期)

财联社(上海,编辑 梓隆)讯,近日,“船舶制造龙头”中船防务披露年报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净利润6.5亿元-7.5亿元,同比增加718.77%到844.73%,其中,预计第四季度净利6.26亿元-7.26亿元,环比增长12420%-14420%。

全年业绩实现高增,扣非净利有所下滑

据悉,中船防务是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属下的大型造船骨干企业之一,主要产品包括以军用舰船、海警装备、公务船等为代表的防务装备产品,以支线集装箱船、挖泥船、海洋工程平台、风电安装平台等为代表的船舶海工产品,以及能源装备、高端钢结构、工程机械、环保装备、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代表的船海应用业务产品。

中船防务此次年报显示高增,主要源于联营企业广船国际有限公司2022年度确认广船国际荔湾厂区地块二、三补偿收益约17.4亿元,公司按持股比例确认投资收益约7.3亿元,该投资收益界定为非经常性损益。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此次扣非净利润则表现不佳,净亏损7500万元到9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净亏损将增加2356万元到3856万元。

从行业层面来看,受疫情及滞胀影响全球经济增长等因素,去年全球新船成交规模一度显著回落,据中船防务中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全球共成交新船订单701艘、4073万载重吨,同比下降52%。不过有分析预计,目前船舶行业处于中长期底部区域,未来进入新一轮上周周期,浙商证券指出,按照船舶约20年寿命估算,2026-2027年将迎来新一轮新船订单高峰。

军工赛道业绩分化,关注景气细分方向

除近日披露公告的中船防务外,近期,多家军工相关的上市公司也一同发布业绩预告,整体预喜但有所分化。从数据上看,目前(1月15日发稿时),军工股(8家)预告披露率近6.3%,全部实现年度盈利(归母净利润下限为正),从业绩增速上看,中船防务位列第一,盛路通信、甘化科工暂居第二、三名,派克新材、星网宇达也同比实现增长,不过,同为电工电子股的晶品特装、北斗星通、中航电测的业绩增速则均迎来同比下降。

注:多家军工上市公司披露年报预告(截止1月15日发稿时)

信达证券指出,2023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关键之年,新一轮产业科技革命推动下,军工产业将迎来新景气、新机遇。本轮军工景气周期拐点始于2020年,2021-2022均多次印证高景气,逐步改变原先市场对军工板块“高估值、无业绩”的刻板印象,业绩成为军工股上涨的最核心驱动因素。随着产能释放节点到来,2023年军工全产业链,均有望兑现1到100的放量逻辑,其中最为看好“发机弹”三大赛道。

核心标的方面,信达证券认为,紧抓“装备升级+国产”两大主线,从“景气度、确定性、赛道长期空间”三大维度寻找强Alpha品种:

1)军工新材料:钛合金(西部超导)、碳纤维(中航高科/光威复材/中简科技)、高温合金(钢研高纳/隆达股份)、隐身材料(华秦科技);

2)军工信息化:第三方检测(苏试试验)、集成电路(紫光国微/复旦微电)、被动元器件(振华科技/宏达电子等)、连接器(航天电器/中航光电)、微波器组件(国博电子)等;

3)航空&航发产业链:锻造(中航重机/航宇科技/派克新材等)、主机厂(航发动力/中航沈飞)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化科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