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房企流动性再获支持,地产板块震荡走高,深物业A、格力地产等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12-09 14: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房企流动性再获支持,地产板块震荡走高,深物业A、格力地产等涨停)

地产板块9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深物业A、格力地产、世联行等涨停,大悦城涨近9%,新城控股涨近8%,万科A涨超5%。

值得注意的是,格力地产今日开盘即一字涨停。公司昨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拟向珠海市国资委、城建集团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重组完成后,公司将发展成为拥有以免税业务为主导的大消费产业、发展可期的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以及坚持精品化路线的房地产业三大板块为核心的大型上市公司。

消息面上,12月8日,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首届长三角REITs论坛暨中国REITs论坛2022年会上视频致辞时提出,加快打造REITs市场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板块,研究推动试点范围拓展到市场化的长租房及商业不动产等领域。

对此,平安证券指出,此前证监会对房地产股权融资优化调整时即涉及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重点提及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常态化发行,鼓励优质房地产企业依托符合条件的仓储物流、产业园区等资产发行基础设施REITs,或作为已上市基础设施REITs的扩募资产。此次视频致辞提出加快打造REITs市场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板块,为股权融资“第三支箭”政策思路延续。目前已上市22只基础设施REITs中,园区、仓储物流、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分别为7只、2只、3只,后续研究推动试点范围拓展至市场化的长租房及商业不动产等领域,有利于扩大有效投资范围,盘活相关存量资产,同时市场化长租房、商业不动产领域占优房企有望直接受益。

该机构认为,2022年政策松绑力度持续加大,以时间换空间保交楼及稳信用,年末信贷、债券、股权“三支箭”政策齐发,有望实质缓解房企资金压力、优化企业资产负债表、加速“保交楼”落地。但需求端收入、房价下行预期叠加交付担忧冲淡政策效果,11月百强房企单月销售额、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7.6%、33.8%,1-11月同比下降43.3%、47.8%。近期杭州、成都、南京、武汉等地相继优化限贷限购政策,从优化房企资产负债表到改善居民资产负债表,后续需求端政策调整仍值得期待。

该机构表示,随着REITs试点范围扩大至市场化长租房、商业不动产,建议关注拥有优质长租公寓、商业不动产的房企如万科A、大悦城、新城控股、华润置地、龙湖集团等。同时行业承压下政策宽松仍有望发力,短期仍建议关注政策弹性大的超跌房企如金地集团、新城控股等;中期行业筑底企稳,投资主线回归基本面,将更加比拼各家房企内功,建议关注积极拿地改善资产质量、融资及销售占优的强信用房企保利发展、招商蛇口、中国海外发展、滨江集团等。同时建议关注物业管理企业及产业链机会,如碧桂园服务、新城悦服务、东方雨虹、科顺股份、伟星新材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物业A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