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俄达成协议!美国奥运冠军获准交换俄罗斯“死亡商人”

来源:财联社 作者:史正丞 2022-12-09 00: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俄达成协议!美国奥运冠军获准交换俄罗斯“死亡商人”)

财联社12月9日讯(编辑 史正丞)北京时间12月8日晚间,俄罗斯外交部和美国总统拜登同时发表声明,根据两国达成的换囚协议,分别被两国定罪的美国女篮球员布里特妮·格里娜和俄罗斯“死亡商人”维克托·布特已经在阿布扎比机场完成了交换。

根据报道,两国领导人均同意赦免两名囚犯的罪行,所以两人已经恢复自由身。

美国总统拜登也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本人刚刚和布里特妮通过话,她已经在回国的飞机上了。根据白宫发布的现场照片,副总统哈里斯、国务卿布林肯以及布里特妮的伴侣都在通话现场。白宫还特意发布了一张拜登与布里特妮伴侣相拥庆祝的照片。

(来源:拜登社交媒体)

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布里特妮·格里娜在今年2月17日入境莫斯科机场时被捕,原因是她的行李中被搜出含有大麻油的烟弹。恰好在一周之后,长期剑拔弩张的俄乌关系最终演变成军事冲突,骤然恶化的美俄关系使得换囚谈判变得更为复杂。今年8月,在布里特妮认罪的背景下,俄罗斯法庭以持有和走私毒品罪判处其9年有期徒刑。

作为交易的筹码,美国释放了俄罗斯军火商人维克托·布特,他因为向塔利班、基地组织和非洲多起内战输送军火被官方盯上。在“9·11事件”后,布特被美国政府列上头号要犯名单,最终在2008年被美国特工在泰国逮捕,后续被引渡至美国。虽然布特否认所有指控,但美国法庭仍然于2011年判处其25年有期徒刑。

(维克托·布特资料图,来源:社交媒体)

值得一提的是,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电影《军火之王》,其中主角故事的创作原型正是维克托·布特。

(电影DVD封面,来源:亚马逊)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俄罗斯联邦政府一直在与美国商讨释放布特的事宜,但华盛顿方面断然拒绝进行对话,包括商讨潜在的交换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美国国务院之前的说法,美国方面曾提出的方案是用布特交换布里特妮和另一位被俄罗斯判刑的美国公民保罗·惠兰,但最终的结果并没有包含保罗。

拜登也在周四表示,很遗憾俄罗斯认为保罗的案子与布里特妮不一样,接下来美国政府也会继续努力解决保罗的释放问题。

(保罗·惠兰资料图,来源:社交媒体)

保罗·惠兰曾效力于美国海军陆战队,2018年底在莫斯科被捕。俄罗斯安全局指控他试图从一名俄籍人士那里获取涉及俄国家机密的U盘。保罗在2020年被俄罗斯法院判处16年有期徒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