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微导纳米将于12月14日申购:前三季度收入约4亿元,同比增长67%

来源:贝多财经 2022-12-07 17: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微导纳米将于12月14日申购:前三季度收入约4亿元,同比增长67%)

12月5日,江苏微导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微导纳米”,SH:688147)$微导纳米(SH688147)$披露招股意向书,启动发行招股,初步询价时间定于2022年12月9日,将于2022年12月14日申购。


据了解,微导纳米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此前,微导纳米曾于2020年6月22日在科创板递交上市申请,后在2020年12月撤回。2022年3月,微导纳米再次在科创板递交招股书,2022年8月1日获得上市委会议通过。

本次冲刺科创板上市,微导纳米计划募资10亿元,主要用于基于原子层沉积技术的光伏及柔性电子设备扩产升级项目、基于原子层沉积技术的半导体配套设备扩产升级项目、集成电路高端装备产业化应用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而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微导纳米的前称为江苏微导纳米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无锡市。目前,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4.09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王磊,股东包括宁德时代、君联资本、毅达资本、高瓴资本等。


据招股书介绍,微导纳米成立以2015年,公司以原子层沉积(ALD)技术为核心,主要从事先进微、纳米级薄膜沉积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向下游客户提供先进薄膜沉积设备、配套产品及服务。

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微导纳米的营收分别为2.16亿元、3.13亿元和4.2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455.11万元、5701.44万元和4611.37万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5289.30万元、5098.54万元和2668.90万元。


而2022年1-9月(前三季度),微导纳米的收入则为3.85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2.31亿元增长66.80%;归母净利润为-325.47万元,2021年同期为2055.48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1777.33万元,2021年同期为650.36万元。

对于收入增长而利润下滑,微导纳米在招股书中解释称,主要系该公司收入结构变化导致主营业务毛利率有所波动,且设备产品验收周期长,导致收入确认与因订单增加而相应增加的管理、销售费用周期不一致,以及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导致研发费用增加所致。


此外,微导纳米预计该公司2022年度的收入为5.91亿元至6.78亿元,同比增长38.11%至58.44%;预计归母净利润2300万元至4200万元,同比下降50.12%至8.92%;预计扣非后净利润600万元至2250万元,同比下降77.52%至17.57%。

微导纳米在招股书中表示,该公司产品率先用于光伏电池片生产过程中的薄膜沉积环节,已覆盖包括通威太阳能、隆基股份、晶澳太阳能、阿特斯、天合光能等在内的多家知名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商。

报告期内(2019年至2022年上半年),微导纳米的研发费用分别为3109.05万元、5373.47万元、9704.00万元和6183.74万元,占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4.41%、17.19%、22.68%和39.74%。

截至招股书签署日,微导纳米已取得97项国家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74项、外观设计专利9项。而据智慧芽数据显示,微导纳米共有189项专利申请信息,其中发明专利101项。

此外,微导纳米还向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先导智能”)购买了1项专利。目前,微导纳米共有97项有效专利。通过算法分析,微导纳米的专利布局主要专注在原子层沉积、反应腔、太阳能电池、镀膜设备、真空镀膜等技术领域。

本次上市前,万海盈投资直接持有微导纳米56.86%的股权,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据介绍,王燕清、倪亚兰、王磊组成的家族通过万海盈投资、聚海盈管理、德厚盈投资间接控制公司67.34%股份。


其中,聚海盈管理、德厚盈投资分别持有微导纳米9.24%、1.23%的股份。目前,王磊担任微导纳米董事长、倪亚兰担任公司董事。招股书显示,王燕清、倪亚兰系夫妻关系,王磊系王燕清、倪亚兰之子,王燕清、倪亚兰、王磊系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目前,王燕清担任先导智能董事长、总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