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私募大佬管华雨最新调仓路径曝光,5成股票仓位,偏爱新经济制造板块

来源:财联社 作者:沈述红 2022-12-07 14: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私募大佬管华雨最新调仓路径曝光,5成股票仓位,偏爱新经济制造板块)

财联社12月7日讯(记者 沈述红)私募大佬们的最新调仓路径和市场观点一向是投资人关注的焦点。近日,知名基金经理管华雨创办的合远私募基金旗下产品流出的11月报显示,该公司旗下某产品11月底股票仓位仅5成,前五大持仓品种为汽车、食品饮料、机械设备、有色金属和国防军工。

这只成立于6月27日的产品成立以来业绩为-1.84%,其中11月回报为0.63%。月报显示,上述产品投资组合仍处于建立安全垫的过程中,投资策略上继续采取积极的战略态度,整体配置仍然偏向于制造,且仍然以新经济相关制造为主,同时增加了与传统经济相关度高的部分优质周期成长股的持仓。

“目前阶段,我们投资的基本假设建立在传统经济逐步企稳的前提之下,但并不奢望传统经济出现较大反转。”合远私募基金认为,由于年末相对处于基本面真空期和政策孕育期,短期内的市场波动和频繁切换可以理解。但合远私募基金依然认为,应该从中长期的角度进行组合配置,减少基于短期目的仓位调整。

短期内,该公司认为市场的波动率可能依然较大,但结构性的市场中枢仍然会在波动中逐步上移。

股票仓位仅5成,偏新经济制造板块

今年,管华雨选择“自立门户”创办合远私募基金,3月21日成立,5月13日完成在中基协会登记备案。6月即发行了首只私募产品“合远雨鸿系列基金”,并最终募集金额突破90亿元,成为今年股票私募产品的“爆款”,展示出强大的市场号召力与吸引力。

在这之前,管华雨历任信诚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等机构基金经理、研究总监,并于2015年6月加入上海彤源投资,期间管理规模超过百亿元,旗下产品5年期间年化收益率超过28%。

中基协数据显示,合远私募基金目前正在运作中产品68只,另有数只投资顾问类产品。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合远私募旗下的“合远融慧实启”“合远雨沛1期”“合远智选雨鸿”等产品已有业绩展示,并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

“合远融慧实启”11月报显示,该产品成立于今年6月27日,成立以来业绩为-1.84%,其中11月回报为0.63%,其投资经理为管华雨和庄琰。不过,私募排排网等三方平台信息显示,该产品投资经理为庄琰。

庄琰,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士,巴黎高科工程硕士,具备14年证券从业经验,曾任东方证券高级研究员、交银施罗德基金高级研究员、彤源投资基金经理,是跟随管华雨成长起来的一位私募基金经理。

持仓方面,截至11月底,该产品持仓的前五大行业依次为汽车、食品饮料、机械设备、有色金属和国防军工。仓位上,股票仓位仅有50.16%,其余为现金类仓位。

月报显示,上述产品投资组合仍处于建立安全垫的过程中,在按照内控机制保持建仓期审慎仓位的基础上,产品投资策略上继续采取积极的战略态度,进一步寻找符合国内高质量经济发展方向的制造业企业,以及细分消费领域的优质投资标的。

从行业方向上来看,合远私募基金整体配置仍然偏向于制造,且仍然以新经济相关制造为主;同时,随着传统经济政策不断强化,经济回稳概率进一步提升,也增加了与传统经济相关度高的部分优质周期成长股的持仓。

前者主要集中于以可再生能源、新能源车、自动化为代表的新经济领域,主要标的均聚焦于产业链上具有较高壁垒的环节、具备核心竞争力和稳定ROE预期的优质企业;后者主要集中于机械、化工、轻工等行业中具备较强竞争力和新成长曲线的核心成长标的。内需消费领域的配置则基本不变。

建议减少基于短期目的仓位调整,结构性市场中枢将波动上移

“目前阶段,我们投资的基本假设建立在传统经济逐步企稳的前提之下,但并不奢望传统经济出现较大反转。”管华雨和庄琰认为,传统经济如能企稳,对于经济转型和新经济新消费行业的发展也将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在战术层面,合远私募基金表示依然将稳中求进,战略层面更多寻找积极因素;坚持既有的投资方向,以目前组合方向中的核心Alpha品种为我们的主要投资标的,逐步建立安全垫。短期兼顾市场波动风险,中长期权衡估值和成长空间,择机布局具有长期竞争力的核心制造业、消费&服务领域的企业。

由于年末相对处于基本面真空期和政策孕育期,短期内的市场波动和频繁切换可以理解。但合远私募基金依然认为,应该从中长期的角度进行组合配置,减少基于短期目的仓位调整。

合远私募基金对国家高质量经济发展的策略非常认同,其组合的构建方向也与国家的长期方向基本一致。短期内,该公司认为市场的波动率可能依然较大,但结构性的市场中枢仍然会在波动中逐步上移。

从今年全年的角度来看,管华雨的判断基本不变。他认为,海外支持性政策的退出节奏,可能仍然市场主要的风险来源,但经济下行也会掣肘海外央行的政策力度;地缘政治因素可能只会对市场产生阶段性的短期扰动。

国内方面,政策已经向稳增长倾斜,温和的货币政策环境相对明确,且政策独立性较强,预计将为经济发展提供友好的金融环境,国内经济成本压力逐步减弱的大方向也基本确立。同时,国内外政策大趋势已然确立,地缘政治局势甚至加速了能源转型的进程,考虑到国内产业链在这一领域的竞争优势,相关产业链预计仍将保持较高的景气度。

“在此背景下,我们仍然认为,2022年资本市场大概率将有惊无险,结构性机会仍可把握。”

中长期角度,合远私募基金看好A股观点不变,制造业和消费行业中,优质公司的竞争力依然在强化。同时,转型期beta因素暂时占据上风,但随着转型深入,alpha因素继续占优。低碳经济转型依然是主要增长方向,行业beta虽然会减弱,但成长空间依然较大。不过,考虑到估值因素,产业链各环节竞争加剧的自然倾向,长期角度需要更多聚焦于具有核心alpha的公司。该公司也会持续跟踪新的技术进步方向和新的受益于这些方向的优质企业。

另一方面,稳经济的政策导向更加明确,传统行业随着经济转型的进展,也必然逐步调整结构,重回稳定。“消费、医药等内需行业的深度、广度仍然极具吸引力,核心企业在相对平淡的行业格局下,更能通过自身的品牌、产品、渠道优势构建护城河,拓展成长曲线和提高份额。这些领域的优质公司亦值得我们充分关注。”合远私募基金指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