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业景气度有望延续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张曌 2022-12-06 22: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种业景气度有望延续)

“一年之计在于春,每年春节前后都有政策关注三农问题,我认为1月份农业种业值得关注。”2022年还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6日,《大众证券报》一资深读者向记者表示,其已经提前关注了明年1月份的投资方向。6日,农业龙头股敦煌种业开盘后快速拉升至封板,盘中公司股价虽然一度打开涨停板,但午后其再度回封涨停。

种企经营格局有望变化

12月6日,受四部门发文助力乡村振兴消息影响,农业股6日开盘冲高,敦煌种业拉升封板,神农科技、农发种业、荃银高科、万向德农等个股跟涨。

政策方面,农业农村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座谈会,支持农机和种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兴业证券预计2022年、2023年国内外粮价仍在高位区间波动,其中转基因商业化落地或继续对种子板块形成催化。长期来看,建议持续关注种植链。

“经历政策的陆续修订,国内转基因涉及的重要法规基本完善,若今年品种审定名单可以获批,种企将在2023-2024年迎来业绩爆发期。”东方证券分析师张斌梅认为。

头部公司有望快速发展

个股方面,敦煌种业股价上涨10.01%,全天成交11.0亿元,近5日累计涨32.69%。龙虎榜数据显示,知名游资现身公司龙虎榜,一线游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宜昌珍珠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3127.64万元、2547.4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农业农村部启动上线全球首个农作物品种DNA指纹库公共平台,从技术层面为种业领域打假护权提供支撑。天风证券分析师吴立认为,注重研发投入且具备高品质种子的头部公司有望快速发展。

“农业景气度继续演绎。”国联证券分析师陈梦瑶表示,“种业种植推荐国内杂交育种龙头隆平高科;有望把握转基因玉米机遇的登海种业;转基因技术领先的大北农;有望实现弯道超车的荃银高科。”

在投资策略上,华泰证券一资深投顾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建议不要在市场高度关注的时候布局,1月份农业板块有政策的推动,提前关注此类板块比做正在轮动的板块要有机会。”记者 张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平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