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零售股掀小涨停潮!复苏节奏快速爬坡 修复弹性成关键点 这些标的或可关注

来源:财联社 2022-12-06 14: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零售股掀小涨停潮!复苏节奏快速爬坡 修复弹性成关键点 这些标的或可关注)

今日(12月6日)早盘,零售板块再度拉升,个股掀起小涨停潮。截止午间收盘,永辉超市、东百集团、三江购物、深赛格、人人乐涨停。其中,深赛格晋级2连板。

注:零售板块多股涨停(截止12月6日午间收盘)

线下场景消费复苏,零售板块迎来修复

消息面,近期,多地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居民消费信心和消费场景逐步修复。受消息提振,零售板块近期持续走强,截止今日午间收盘,其板块指数近7个交易日累计反弹超10%。个股方面,同样以7日涨跌幅统计,板块内超三成个股累计涨超10%,其中,徐家汇、深赛格、华致酒行涨幅均超30%。此外,行业权重龙头中国中免也同期拉升近17%。

从数据上看,中国商业联合会近日发布的12月份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CRPI)显示,12月份,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CRPI)为48.7%,较上月小幅下降1.1个百分点。分析认为,未来随着疫情影响趋缓,线下消费有望迎来结构性、阶段性复苏,此前受反复扰动的相关行业有望迎来快速修复,此外,各地陆续发放消费券以刺激消费,零售市场的消费活力或将加快释放。

光大证券近日研报指出,多地疫情防控政策有所调整,零售板块整体走势较强,尤其是弹性较大的黄金珠宝、华致酒行以及区域性小市值百货个股的股价提升幅度相对较大。从短期维度看,建议关注弹性较强的赛道,比如白酒渠道商和黄金珠宝板块。从长期维度看,在共同富裕价值导向下,大众消费相关标的受关注程度将逐步提升,建议关注相关细分领域。

修复弹性成关键点,这些标的值得关注

近期,消费股的火热行情已成为A股市场时下主流方向。此前,受疫情影响,消费类板块近年来持续承压,由于受基本面疲软压制,个股估值也大面积调整。而随着近期防疫政策逐步优化,消费相关标的或将随着消费场景的恢复而迎来“困境反转”,加之此前被压制的消费需求释放,在低基数效应下有望加速改善,有分析预计,大消费有望成为明年的投资主线之一。

而对于可关注的具体方向上,东吴证券近日研报梳理了批零社服行业出行相关近150个A股上市公司标的情况,并建立兼有客观+主观的量化打分系统,以衡量各公司基本面及估值的修复弹性:疫情影响程度越大、格局改善越显著的公司,恢复过程中业绩弹性越大,而流通市值越低则估值反弹可能会更猛烈。综合得分越高的公司,可能在修复的大行情下股价向上弹性越大。综合来看:

建议重点关注旅游景区、酒店、机场交通等板块的修复弹性,同样提示关注免税、医美、黄金珠宝、人力服务、专业连锁等细分领域深度受益出行复苏的板块性机会。相关标的:中国中免、海南机场、上海机场、首旅酒店、爱美客、珀莱雅、华熙生物、贝泰妮、科思股份、迪阿股份、中国黄金、明月镜片、永辉超市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人人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